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赴新加坡拓展觀光 城市之美深獲國際旅客喜愛

市府觀旅局及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共同舉辦推廣交流會
市府觀旅局及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共同舉辦推廣交流會

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與觀光產業代表組團於8月11日至13日隨台灣觀光協會參加新加坡秋季旅展及辦理觀光推廣活動,旅展期間累積約近10,000人次到訪台中攤位,此外,市府觀旅局及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辦理「台中觀光推廣交流會」,與新加坡業者進行深度交流,建立溝通管道,日後市府將積極維繫,將台中第一手旅遊資訊強力推送給星馬旅遊業者,創造國際入境旅遊熱潮。

觀旅局長陳美秀表示,自去年10月13日邊境政策鬆綁,開放國際旅客入境後截至今年6月,新加坡來台旅客人次高達23萬人次;疫情前108年新加坡旅客來台中旅遊人次則高達14.5萬,僅次於日韓。

陳局長指出,為搶攻疫後國際觀光市場,此次在新加坡參展期間,觀旅局聯合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自辦觀光推廣交流會,邀請新加坡旅行業者參加,並號召台中市產業故事館發展協會、麗寶樂園、福華大飯店等業者群策群力,將台中在地的觀光旅遊資源、景點、住宿等資訊分享給星馬旅行業者,推廣台中深度體驗旅遊,預期為日後創造可觀的國際觀光外匯收入。

陳局長說明,此次旅展台灣館以可愛的珍珠奶茶為設計主視覺,搭配台中有趣的互動遊戲,吸引許多遊客到現場打卡,紛紛表示好想到珍珠奶茶發源地一嚐道地的珍奶!市府也在旅展期間推出明信片集點活動,凡是到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武陵農場、台中市產業故事館發展協會、麗寶樂園、福華大飯店等攤位互動諮詢,即可集點換取台中特色紀念品,此外,舞台活動也將景點融入賓果遊戲中,讓現場遊客彷彿置身台中,更有遊客表示,好想親自踩點,收集九宮格中的經典景點。

觀旅局補充,現場詢問度最高的逢甲夜市、台中國家歌劇院及高美濕地是自由行旅客必去的景點,顯現台中觀光在國際上具一定知名度,許多旅客到攤位之後,發現台中還有農遊採果、節慶活動和歷史古蹟等,索取摺頁做筆記,將台中納入下一趟出國的口袋名單,預期在未來能看到更多新加坡旅客到台中旅遊。

觀旅局表示,此次出訪有效提升台中拓展國際旅遊市場,為迎合新加坡旅客喜好,精選台中農遊體驗、自然美景、都會風貌等多元旅遊特色,融入攤位活動及舞台活動中,吸引近萬名旅客與推廣人員互動諮詢,期能力薦旅客親臨台中,感受台中城市魅力。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8-14
  • 發布日期: 2023-08-1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旅遊行銷科
  • 點閱次數: 31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