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后里馬場京都嵐山文化祭登場 黃副市長: 讓馬場風華再現

拜會儀式
拜會儀式

不必出國,來台中后里馬場就能體驗濃濃日本味!2023京都嵐山文化祭」今(19)日在后里馬場盛大開幕,以京都嵐山文化為主軸,推出精彩豐富的文化展演、特色美食及體驗活動,包括日本忍者藝術表演、嵯峨商店街及夜市祭典等,搭配園區日式裝置藝術,好吃好玩好看適合親子攜手同遊。副市長黃國榮表示,這次活動除了促進台日文化觀光友好交流外,也有助於后里地區觀光產業的發展,盼透過活動讓馬場風華再現。

今日開幕式由副市長黃國榮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京都市議會前議長寺田一博率團與京都嵐山嵯峨商店街公會會長加藤就一等代表出席參加開幕活動,黃副市長表示,台中后里馬場是國內最具歷史的馬場,為日治時期台灣總督府的產馬牧場,已有百年歷史,隨著時代變遷,轉為觀光休閒遊憩的馬場,目前市府委託民間營運管理,之前因受新冠疫情影響,營運上受很大衝擊,疫情過後廠商精心籌備這次活動,在保有完善的歷史建築及古樸風格的后里馬場舉辦「京都嵐山文化祭」,文化景觀自然融合,和諧優美,讓民眾感受深具日式風格的獨特氛圍。

這次主辦單位眼界公司表示,日本京都嵐山以文化建築、美食料理和迷人的景緻聞名於世,是旅客造訪京都必遊的旅遊勝地之一,后里馬場近百年的歲月光陰,涵養了濃厚的文化底蘊,為促進台日文化觀光交流,特別取得嵯峨商店街公會授權,自818日起至831日於后里馬場舉辦「京都嵐山文化祭」,把當地嵯峨商店街的美食、手製品、裝置藝術,分享給台灣民眾,讓國人在台中就可享受日本京都嵐山的風光與美食,體驗日本味的豐富行程內容。

主辦單位表示,這次活動最重磅演出的是首次來台的日本黑田忍者隊,除與台灣鼓創藝術太鼓精彩表演外,忍者團、甲冑武士也會與民眾近距離合影互動;園區內除可感受日本文化裝置藝術外,也提供Cosplay忍者服、日本浴衣、高端武士甲冑租借體驗;另邀請京都美食、手工藝特產前來設攤,打造全新體驗主題式快閃活動,享玩濃濃日本味。

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后里馬場目前委託民間營運管理,這次活動為專案申請,活動時間為818日至831日,這段期間后里及豐原區居民免費入園條款及日常票價不適用此活動。京都嵐山文化祭活動期間購票須知、票價及活動詳情請上台中觀光旅遊網 ( 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查詢。

今日開幕式,包含副市長黃國榮、立法委員楊瓊瓔、市議員邱愛珊、陳本添、觀旅局長陳美秀、秘書處長謝佳蓁、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后里區長賴同一、京都市議會前議長寺田一博與京都嵐山嵯峨商店街公會會長加藤就一等也到現場共襄盛舉。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8-24
  • 發布日期: 2023-08-1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觀光管理科
  • 點閱次數: 18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