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之光!新民高中舞蹈班赴日演出獲好評 9月台中踩舞嘉年華再現榮耀

台中市新民高級中學組成-台灣好young-代表團隊-赴名古屋真中祭演出
台中市新民高級中學組成-台灣好young-代表團隊-赴名古屋真中祭演出

台中市新民高級中學組成「台灣好YOUNG」代表團隊,獲日本及交通部觀光局邀請參與8月25日至27日名古屋真中祭(Nippon Domannaka Matsuri)演出,以「看見台灣˙茶」為展演主題,將茶的味道融入表演中,搭配台灣民謠的樂曲聲,及製茶的米篩道具及斗笠、客家花布等傳統服飾,以融合傳統與現代的創意舞蹈,展現台灣精神,獲日本當地民眾及世界各地遊客熱烈歡迎!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台中新民高中舞蹈班此次代表台灣赴日本名古屋真中祭演出,徹底展現台中在舞蹈專業培育方面的卓越成果,不僅是校隊的光榮,更是整個台中的驕傲,在國際表演藝術舞台上贏得極高聲譽,市府肯定該校出色的表現,期待接續譜寫台中舞蹈專業培育的輝煌篇章。

台中市政府觀旅局長陳美秀指出,今年台中國際踩舞嘉年華將於9月29日至10月1日一連三天,在台中市民廣場及草悟道與民眾歡度中秋連續假期,活動期間除安排多組在地專業舞團、學校團體,也邀請日本名古屋、北海道、義大利、印尼、菲律賓舞團一同踩街及舞台演出,同時台中之光新民高中舞蹈班也將再現真中祭表演風華,民眾可一睹踩街遊行的震撼力及熱鬧氛圍。

陳局長說明,過去兩年受到疫情影響,台中及日本踩舞觀光互動受阻,所幸今年國際旅遊門戶開放,台中市成功爭取交通部觀光局補助及薦派新民高中舞蹈班代表赴日演出,重啟雙方國際觀光文化交流,今年踩舞嘉年華活動也榮幸再度邀請到日本踩街組織團隊,包括公益財團法人日本真中祭文化財團「名古屋日本真中祭‧嘉們─KAMON」隊伍、「日本真中祭百事怪物舞踏團」隊伍、一般社團法人YOSAKOI索朗祭組織委員會「日本北海道YOSAKOI索朗北海道學生合同『北人』」,此次日本舞團將以強而有力的呼喊、活潑熱烈的舞蹈動作,搭配青春笑容,極具感染力,盼和台中市在地青年舞團一起激盪出耀眼的火花。

觀旅局表示,「2023台中國際踩舞嘉年華」活動現場不僅集結大型舞團踩街遊行,更邀請知名La Rue市集團隊進駐,歡迎民眾中秋連假一起到台中同樂。相關資訊可至大玩台中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aichungresort/?locale=zh_TW)、台中觀光旅遊網( 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查詢。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8-28
  • 發布日期: 2023-08-2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旅遊行銷科
  • 點閱次數: 42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