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泰雅文化結合自然地景 環山獵人登山步道建置工程獲市府公共工程獎特優

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建置的環山獵人登山步道於今年3月全線開放以來,因同時具備泰雅族文化特色與生態體驗而廣獲旅客好評,其中「環山獵人登山步道建置工程」更於近日獲頒市府「公共工程獎」特優獎,肯定了該步道的工程品質及施工中的環境保護作為,使環山部落旅遊得以永續發展。

觀旅局長陳美秀說明,此項工程以古老的獵徑為基礎,將最有故事性的泰雅族狩獵文化與自然地景巧妙結合建置登山步道,更為之後的整體環狀線步道打下良好基礎。工程的設計融入了安全性與尊重現地環境紋理的原則,凸顯環山泰雅族獵人文化和豐富的高山生態環境,並結合了泰雅族文化典故與圖騰建構淨化祈福之地;還考究傳統織布紋路、疊石指路文化及繡眼畫眉鳥意象營造指標導覽系統;更將半穴居遺址週邊環境整理,建置粗木屑平台及休憩座椅,使來訪旅客更能親近泰雅族傳統文化。

此外,整個工程的執行過程中,積極進行生態保育,並保持與當地的溝通管道,落實觀光建設、環境生態以及環山泰雅文化能永續共榮。

陳局長進一步表示,這次工程獲獎是一種肯定,肯定觀旅局公共工程品質與深度旅遊的創新,觀旅局將持續推動富有在地特色的遊憩建設,促進台中市觀光發展、推廣深度體驗旅遊,讓旅客悠遊自在感受台中城市魅力。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王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81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9-05
  • 發布日期: 2023-09-0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觀光工程科第一股
  • 點閱次數: 27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