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恢復台中國際機場14條航線 中央與地方齊心協力合作

會中研商照片
會中研商照片

隨著疫情解封,國際旅遊需求回溫,各機場旅客也逐步增加,日前交通部長王國材在台中進行交通建設考察時,也提到1年內以恢復台中國際機場疫情前14條航線為目標,盼能達到中進中出之目標。為協助中央推動台中國際機場航線復航,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昨日邀請中央、地方、航空公司、代理商、旅行業者等相關單位,共同商談交流,期盼台中國際機場國際航線運能復甦。

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陳美秀提到,非常感謝各單位的代表與會,除希望了解各單位目前在台中國際機場航線相關規劃外,也希冀透過建立一個平台,互相對話,發展合作契機,中央、地方及業者共同努力,齊心協力復甦台中國際機場的運能,且能夠有更多的航線實質引客。

陳局長表示,本局自疫情解封後不遺餘力,積極引客,主動出擊參與國際旅展及推展活動,積極參加泰國、馬來西亞吉隆坡、新加坡、越南胡志明、日本大阪等旅展及台日觀光高峰論壇,也與日本大分縣佐伯市及山梨縣北杜市簽署觀光友好協定,以及邀請泰國、日本、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國際踩線參訪台中。此外,也與中台灣8縣市共同辦理「中台灣共同推動航線闢駛」,並集結8縣市特色禮品發送入境台中國際機場旅客,獲廣大迴響,後續將加碼持續辦理。另一方面,也積極與國外政府機關、航空公司、旅行業者等洽談各航線開航可能性,希冀透過區域合作、境外推介、多元行銷、國際交流等多面向積極作為,吸引更多國際觀光客體驗台中之美。

會中交通部出席代表表示會積極促成14航線順利開航,交通部民航局並介紹交通部所推出的各種獎勵措施,交通部民航局台中航空站張主任表示目前台中國際機場航廈整修後煥然一新,呼籲各航空公司優先復飛台中黃金重點航線。各航空公司代表,均表示會積極評估短中期飛航台中航線相關事宜,旅行業出席人員也提出重點市場動態,如泰國、香港、兩岸等市場需求。陳局長決議提到,希望各航空公司參考與會旅行業者建議,積極於下半年或明年第一季優先評估開航台中航線,並期盼交通部、交通部民用航空局與地方一同努力,積極落實交通部長所提14條航線政策,造福中台灣730萬民眾。

觀旅局進一步說明,在各單位及業者的努力下,疫情解封迄今台中國際機場復飛香港、澳門、越南河內、胡志明市、菲律賓馬尼拉、越南峴港、韓國濟州及釜山等定期與不定期航班,於9月23日也將迎來東方航空台中至南京每周一班定期航班,後續更有越竹航空11月初將開航台中峴港間包機服務,期經由航線開拓,提供入境旅客更便利旅運服務,並將國際旅客引進台中。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9-06
  • 發布日期: 2023-09-0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觀光企劃科
  • 點閱次數: 59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