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觀旅局核發首件露營場土地使用許可 輔導露營場合法邁向新進程

訪視輔導1
訪視輔導1

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為配合中央推動露營場合法化,經過積極輔導及審查,近日發出台中市首張露營場土地使用許可函,為露營場輔導合法邁向新的進程。觀旅局表示,近日發出的首張許可函,土地座落於太平區,為1公頃以下的農牧用地,經市府農業、水利、都發、消防、環保、地政、經發局等多個單位共同會審,完成許可審核,是市府各單位共同努力的成果。

觀旅局說明,1公頃以下位於農牧用地及林業用地的露營場,合法化程序分二階段,第一階段取得土地使用許可後,需依使用計畫內容設置露營相關設施,並完成取得證明文件後,才能辦理第2階段的露營場設置登記;對於已取得第一階段土地使用許可的業者,觀旅局也會持續輔導業者申請第二階段露營場設置登記,目前受理的案件多為第1階段申請中,將陸續經相關單位會審通過後,核發土地使用許可。

觀旅局指出,為加速輔導露營場業者合法化,市府輔導諮詢團隊,分別於和平區及市府陽明市政大樓舉辦露營場申請說明會,透過逐家訪視輔導的方式,提供法令及申請作業疑義諮詢,另於市府陽明市政大樓開設諮詢櫃台,提供專人輔導,每場次均預約額滿。

觀旅局補充,截至目前為止已辦理6場次,共計有36家露營場業者接受輔導諮詢,鼓勵台中市露營業者踴躍報名參與,觀旅局持續輔導業者依相關規定邁向合法化,保障遊客權益及安全,為台中市打造旅遊新亮點。露營場輔導相關詳情,可至觀旅局官網( https://www.tourism.taichung.gov.tw/2336232/Lpsimplelist )查詢,或洽諮詢專線04-27080065陳先生及04-22289111分機58223賴先生。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宣導活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9-08
  • 發布日期: 2023-08-3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觀光管理科
  • 點閱次數: 14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