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搶攻東南亞旅遊市場! 中市觀旅局越南國際旅展累積2.5萬人次到訪

越南同塔省旅遊廳廳長到訪台中展位
越南同塔省旅遊廳廳長到訪台中展位

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力拚疫後觀光,於97日至今(9)日隨台灣觀光協會參加越南胡志明市國際旅展,台中主打「繁華都市」推廣台中主題樂園、購物天地及豐富有趣的活動資訊,藉由台灣觀光協會於95日在Hotel Nikko Saigon舉行的推廣會與當地業者互動熱絡,旅展期間三天累積約25,000人次到訪台中攤位,可望創造台中國際觀光新潮流。

觀旅局表示,越南為東南亞區域今年成長最迅速的經濟體之一,依據國際組織預測越南今年的經濟成長均可達6%以上,相較背景相似的東協國家,越南經濟表現十分亮眼。疫情前越南民眾來台旅遊人數達40.5萬餘人次,為東南亞旅客來台第三大客源國,僅次馬來西亞、菲律賓;此次參展期望有效開拓越南來台旅遊新興市場,擴大台灣與越南之間觀光商機,進而促使台灣觀光產業發展。

觀旅局說明,市府以世界級觀光資源「全台最大摩天輪天空之夢」、「台灣最大花海」、「世界十大天空之鏡高美濕地」及「世界珍奶發源地」為號召,並強力推薦全台第一名的「逢甲夜市」、甜而不膩的台中名產「太陽餅」,力邀越南旅客到訪台中,感受世界級的旅遊體驗。

觀旅局提到,此次越南旅展,觀旅局獲華信航空特別贊助「胡志明-台中」機票,若有到訪過台中或已購買台中過夜行程者並出示證明者即可參加抽獎,今日在旅展最後一天由在越南經商的黃先生一家三口獲得大獎;黃先生表示,剛從台灣玩一個月回來,預計年底會再次到訪台灣,恰逢台中國際花毯節期間,必定會帶親友到台中親身感受花海之美。

觀旅局進一步說明,台中國際機場每週共21班定期航班自台中直飛越南胡志明及河內,台中地理位置佳、交通便捷、四季氣候宜人、觀光資源多元豐富,包含都會區的台中國家歌劇院、逢甲夜市、草悟道商圈;屯區的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光復新村;山區的谷關溫泉、新社花海、大坑登山步道;海線的高美濕地、大甲鎮瀾宮,台中之美深受東南亞地區民眾喜愛,此次參展將有效提升台中於越南市場的聲量,進而開拓台中的國際入境旅遊,期望迎來更多國際旅客到訪台中。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9-11
  • 發布日期: 2023-09-0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旅遊行銷科
  • 點閱次數: 29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