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海線觀光推廣活動效益擴及6.2萬人 展品續留深化文史脈絡

2023台中海線觀光推廣活動
2023台中海線觀光推廣活動

台中海線觀光推廣活動「趣遊海洋 微笑甲安埔」特展自819日開展,827日圓滿落幕,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今年是首次在大安港媽祖文化園區,以海線特色策展,9天展期累計吸引約6.2萬人次進入園區及大安濱海樂園遊玩,後續展覽內容整理後,部分展品將留置園區內,民眾可透過團體預約參訪導覽,歡迎一起探索甲安埔海線地區豐沛的文史、生態、旅遊資源。

觀旅局長陳美秀表示,海線觀光推廣活動自101年起已辦理12年,活動形式包括大型演唱會及沙雕音樂季,因近年沙灘流失嚴重,專家學者也不建議再以現場取沙的方式辦理沙雕活動,避免加劇沙灘流失情形,今年轉型舉辦海線特色展覽,透過公私協力,結合在地文史學者、生態專家、沙雕藝術家及地方創生團隊參與策展,傳達在地特色給遊客,獲得各界一致好評,並讓遊客發現甲安埔海線魅力。

觀旅局指出,今年活動以「趣遊海洋•微笑甲安埔」為主題,4大展區包含,以在地媽祖文化為主軸,延伸遶境文化的「大甲媽傳奇」;以海洋生態為教材,細說海洋環境教育議題的「來安海看蟹」;以甲安埔道卡斯文史及產業觀光資源為主題的「道卡斯、大甲53庄」;以展示過去以來沙雕精彩紀錄,讓遊客回顧大安沙雕藝術發展軌跡的「涼夏戲沙 藝遊海洋」。因在地產官學界都希望相關展品保留在大安港媽祖文化園區,後續整理完成後將由在地志工導覽解說,歡迎至網頁( https://www.scenic.taichung.gov.tw/)預約洽詢。

台中市風景區管理所提醒,看完展覽後如意猶未盡,也歡迎參與大安濱海樂園及達德能源的環教體驗課程,或是深度走訪甲安埔,此外「2023風轉大安海」活動也即將於秋季在大安濱海樂園接棒熱鬧舉行,有風箏衝浪競賽、風箏秀、音樂會、在地市集、親子遊程體驗。詳情請至「大玩台中-台中觀光旅遊局」 ( https://travel.taichung.gov.tw/zh-tw/event/activitydetail/8227 )查詢。(9/2*6)*觀光旅遊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林所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85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05
  • 發布日期: 2023-09-1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風景區管理所
  • 點閱次數: 30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