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潭雅神綠園道導入節電智能路燈 燈光優化再升級

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為響應節能減碳及朝向智能自動監控發展,今年編列預算342萬元,規劃潭雅神綠園道和平場站周邊(7k-9k)為優先示範區,更換現有的傳統路燈60盞,改為更節能長壽命的LED路燈,並導入智能路燈管理系統,隨時監測路燈使用狀況,可自動回報異常,透過自動通知及派工系統,在最快速的時間內排除照明狀況,提供民眾安全、安心的自行車道照明環境。

觀旅局長陳美秀表示,此案工程預計今年11月完工,屆時透過建置自行車道智能路燈,再結合網路及雲端等資通技術,提升整體服務與通報應變效能,有效精進人力運用,達到節能、提升照明使用率及擴展網路服務的目標,完工後將能大幅提升全市路燈智能化的進程,提供更完善、親民及安全的自行車照明環境,並促進智慧科技整合,增加遊客滿意度。

觀旅局進一步表示,潭雅神綠園道為台中市知名的自行車道,沿途綠蔭形成一條涼爽的綠色隧道,且路面坡度平緩,適合親子戶外休閒騎乘,沿途除有著名的「S彎道點」、「碧綠(一、二橋)」等打卡景點,還可騎乘自行車到今年8月完工全新啟用的戰車公園停留休憩,感受軍用鐵道歷史文化的觀光魅力。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廖主任秘書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800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9-13
  • 發布日期: 2023-09-1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觀光工程科第一股
  • 點閱次數: 27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