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全台首次!台中成功爭取TPO論壇主辦權 促進亞太地區觀光交流合作

tpo全體大會合照
tpo全體大會合照

「亞太城市旅遊振興機構」(簡稱TPO912日至今(15)日在韓國全州市舉辦2023年總會,台中市副市長王育敏率隊赴韓參加,成功爭取「2026TPO10屆論壇」的主辦權,台中自國際舞台脫穎而出,為國際觀光發展建立一大里程碑,屆時TPO在亞太地區各會員城市代表、觀光旅遊業專家等將赴台中參加論壇,與在地產官學資源互動交流,為觀光產業挹注經濟成長、人才培育的養份。

觀旅局表示,此次台中市與中國海南省三亞市競爭論壇主辦權,在總會上向TPO主席及亞太會員城市代表們行銷台中,2024年論壇主辦權由在場的會員城市代表進行投票,票數高者得,另一城市則列為2026年論壇主辦城市;台中市從地理位置優勢、整合行政資源能力、重大國際活動實績,到交通建設、觀光旅遊等相關資源,使現場的會員城市印象深刻,最後投票結果台中市與三亞市1010 平手,競爭相當激烈、不相上下,最終在TPO主席徵詢在場會員城市意見並取得共識後,決議依申請文件的投遞時間先後依序主辦論壇,故2026年論壇將在台中市舉辦。

現場的會員城市有中國廣州市、張家界市、越南胡志明市、印尼雅加達等20個亞太地區城市,其中來自馬來西亞、印尼及韓國等多個會員城市均表示,已等不及2026年到來,會後也向王副市長致意,表示台中市的簡報令人驚艷且印象深刻,期待有機會能到台中旅遊,體驗觀光旅遊、智慧、永續、多元產業並存的國際級城市;此次推廣成功,展現台中獨一無二的魅力,並已準備好接待國際專家學者、國際媒體,期望提升城市行銷的廣度與深度,促進台中國際觀光發展。

觀旅局提到,此次出訪總會期間,也拜會TPO禹景夏秘書長、主辦城市全州市府、台中市友好城市昌原市;禹秘書長曾任韓國外交部駐澳洲大使、外交貿易部司長等,拜會期間秘書長表示對台中觀光旅遊的簡報印象深刻,希望有機會目睹台中風采;王副市長也親自拜會全州市金仁泰副市長,交流國際會議舉辦經驗及全州市觀光發展議題,希望汲取其他城市的經驗,促進本市觀光發展。此外,台中友好國際城市昌原市也派代表參加,雙方自2018年締盟後,在國際會議上相會,欣喜暢談未來交流規劃。

觀旅局表示,此次出訪總會期間,也參加觀光推廣活動,介紹台中豐富觀光資源,展現全年度精彩的活動慶典,台中具有依山傍水的優勢,及各式旅遊主題,滿足廣大客群,像是從親子到挑戰級的步道、古蹟文藝巡禮、自行車、購物、泡湯等休閒活動,還有各式在地美食,讓許多城市代表、國外旅遊觀光產業組織對台中觀光旅遊留下印象。

觀旅局指出,市府自2011年加入TPO以來,每年皆積極參與該組織的各項行銷計畫、活動等,使台中觀光旅遊躍升國際舞台,此次赴韓國參加總會收穫滿滿,除了爭取論壇主辦權,也參加觀光推廣活動,期望促進台中國際觀光成長,未來將與TPO更深入的交流,並與其他會員城市建立更緊密的合作關係,促進觀光資源的共享與交流,開拓更多合作機會。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9-15
  • 發布日期: 2023-09-1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旅遊行銷科
  • 點閱次數: 65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