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坑1號步道體訓場安全升級! 中市觀旅局特邀山訓教練 傳授正確技巧!

     讓臺中市民久等了!嶄新的大坑1號步道體訓場已完工開放~強勢回歸!提供市民好朋友一個假日休閒及鍛鍊體能的好去處。但體訓場全面升級後,發現部分遊客對於山林設施設施的操作及安全規範並不熟稔,因有發生意外受傷的風險,為確保民眾有更安全良好的運動體驗,中市府觀旅局特地邀請專業山訓教練現場指導教學並拍攝教學影片,以提供遊客正確安全的使用方法。

    觀旅局表示,今(16)日的安全宣導活動,現場由臺中市救國團山訓教練教導山林體驗設施的使用,講解每一道關卡操作的安全說明,及如何利用訓練自我克服個人冒險與成長的障礙,並藉由訓練提升身體協調及平衡感,在挑戰過程中,運用雙手,配合腳下踩踏,將身體自由攀升向前;除了山林體驗設施的操作外,還利用大坑步道的山林環境,帶領攀樹體驗,以不同視角欣賞大坑步道的生態美景。

     觀旅局陳美秀局長呼籲,山林體訓設施適用年齡為13歲以上,請各位符合年齡的民眾,評估自身體能狀況後再來參加;之後會將體訓設施教學影片做成QR-CODE連結,放至每一個設施告示牌旁,供每一位民眾體驗設施前,能夠詳細觀看使用說明,確保操作上的安全。

     風管所也說,體訓場無停車及迴車空間,周邊僅有狹小農路難以會車,建議欲前往的民眾使用導航設定至大坑1號登山步道停車場,並依照道路指標牌方向行駛,停放車輛後再步行400公尺,約5至10分鐘路程,即可到達體訓場山林體驗設施。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9-18
  • 發布日期: 2023-09-1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風景區管理所‧營運課
  • 點閱次數: 42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