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2023台中國際踩舞嘉年華中秋連假登場 盧市長:打造城市新品牌

2023台中國際踩舞嘉年華中秋連假登場-盧市長-打造城市新品牌
2023台中國際踩舞嘉年華中秋連假登場-盧市長-打造城市新品牌

「2023台中國際踩舞嘉年華」將於9月29日至10月1日,中秋連假三天在台中市民廣場及草悟道熱情登場!市長盧秀燕今(19)日召開市政會議表示,國際踩舞是台中市府舉辦多年的活動,今年絞盡腦汁再升級,除邀請相關國內外專業團體進行遊街表演,今年更首創「全民踩街遊行趣味競賽」,民眾可組團報名與隊伍一起遊街,參賽拿獎金,活動將會封街,讓大家盡情在馬路上舞動,也呼籲開心跳舞同時也要維持秩序,期待打造成為城市新品牌,並帶動城市歡樂氛圍。

盧市長表示,為讓全國民眾在連假有不同的戶外娛樂活動,觀旅局將於中秋三天連續假期,歡迎大家來台中遊街跳舞、吃美食、暢玩旅遊,也提醒外縣市民眾訂旅館要趁早,「歡迎來台中玩」!

今日市政會議,觀光旅遊局長陳美秀以「2023台中國際踩舞嘉年華」為題進行專案報告,陳局長表示,今年除邀請國內知名舞團熱情演出,也力邀國際表演團體,包含義大利、菲律賓、印尼、日本,更首次規劃全民共舞活動,落實「全民共舞、全民參與」精神,不在乎舞技,只在乎舞蹈帶來身心靈的美好,與大家相約舞動台中。

陳局長表示,今年台中國際踩舞嘉年華共有20組國內外表演團隊輪番上陣,國際團隊的表演包括義大利高蹺互動、菲律賓傳統舞蹈、印尼特色舞蹈、日本活力踩街,將與在地知名舞團激盪出全新火花,展現台中節慶藝文觀光國際實力,表演主舞台更規劃光環境設計,讓星光出現在所有表演場區,包含竹簍球燈、巨型泡泡足球等,更以電腦特效燈光影營造戶外舞池氛圍。

觀旅局說明,今年首度加入「全民踩街遊行趣味競賽活動」,邀請熱愛音樂、舞蹈的民眾一同參加踩街表演,市府開放網路預約或現場報名,十人(含)以上組團,不限年齡或背景,只要報名就能參賽,歡迎民眾踴躍參加,最高獎金5萬元!觀旅局也提醒,踩街表演時勿有違反善良風俗、妨害風化或政治化的行為,最重要的是盡情享受舞動的快樂,創造美好的歡聚時刻。

觀旅局指出,此次活動也特別與旅行社合作,推出踩舞嘉年華專屬台中遊程,並可享獨家活動紀念品;活動也和周邊友好店家合作,從旅宿、甜點、美食餐廳到觀光工廠DIY,超過40家食、宿、遊、購、娛等豐富優惠,民眾至活動現場服務台掃描QRCODE連結友好店家優惠網頁,今年底前至友好店家出示頁面即可享有專屬優惠。盼透過一系列遊程推廣,帶動旅宿業、觀光工廠、伴手禮等觀光產業,與台中並肩共舞,共創屬於台中市獨一無二的城市觀光舞宴。

觀旅局補充,今年踩舞嘉年華活動結合藝文活動及觀光資源,串連在地周邊產業,活動現場設有LA RUE主題市集,包括原創設計、風格餐飲及特色餐車等,讓全家大小好吃又好買,9月30日開幕晚會當天更邀請來自《原子少年》選秀節目成員組成男團「FEniX」為活動代言,在市民廣場一同共舞,更多活動資訊請鎖定「大玩台中-台中觀光旅遊局」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chungresort/?locale=zh_TW)或台中觀光旅遊網—2023台中國際踩舞嘉年華活動專頁查詢( 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9-19
  • 發布日期: 2023-09-1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旅遊行銷科
  • 點閱次數: 36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