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國際機場航線再下一城 南京-台中疫後首航今抵達

東航-南京台中班機
東航-南京台中班機

隨著國際旅遊需求回溫,中國東方航空「南京-台中」定期航班首航,於今(23)日上午抵達台中國際機場,也讓疫後台中國際機場航線的拓展再下一城。本航線每週1(週六)往返,採用空中巴士A319/320/321系列客機營運。

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陳美秀局長表示,今日非常開心,在各界的努力下,中國東方航空開通「南京-台中」的直航服務,不僅是台中國際機場第5條定期航線,也是第1條兩岸航線,讓台中國際機場一年內要恢復14條航線的目標,往前再邁進一步。

中國東方航空台灣分公司客運銷售部經理向明提到,東航對於台中及台灣市場具有深厚情感,在疫情之前曾有飛航南京、昆明及太原等地,值此疫後航線恢復、航空運力增加之際,東航復飛台中至南京航線,是率先恢復台中兩岸航線的航空公司。希望藉由此航線的投入,便利台中及台灣中部地區與大陸同胞的出行,促進兩岸商務、探親、旅遊等旅客的友好往來。

陳局長肯定新航線對於台中及中臺灣的意義,發現已經有大陸旅客利用搭乘。未來也歡迎中國大陸南京及周邊地區的遊客,多加利用此航線造訪台中,促進雙方的往來互通,對觀光旅遊有正面的效益。陳局長更補充,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利用疫情期間整修台中國際機場,目前航廈已煥然一新,空間變得更為寬敞,可提供旅客更舒適的搭機環境,期待今日定期航班的復航,是一個好的開始。一棒接一棒,帶動更多國際航線開航,讓更多遊客透過台中國際機場前來台中。

台中觀旅局也表示,市府團隊也會持續與各主管機關、台中國際機場、航空業者及旅行社,洽談各航線開航可能性,期盼能夠有更多的航線實質引客,亦持續透過多元行銷、旅展推介、國際交流等多面向作為,吸引更多國際觀光客體驗台中之美,創造更多入境旅遊商機。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9-23
  • 發布日期: 2023-09-2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觀光企劃科
  • 點閱次數: 34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