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0月慶典接力登場 中市觀旅局籲民慎選合法旅宿、趁早訂房

踩舞嘉年華
踩舞嘉年華

台中市10月慶典活動一場接一場,包含台中國際踩舞嘉年華、國慶焰火在台中及台中爵士音樂節等一系列相關活動,歡迎全國民眾到台中共襄盛舉,體驗城市的多元魅力。市府觀光旅遊局表示,民眾規劃旅遊行程時,一定要慎選經政府機關核發旅館業或民宿登記證暨專用標識的合法旅宿,才能讓假期旅程住得安心、玩得開心。

觀旅局長陳美秀表示,台中市超過500家旅宿業,包括觀光旅館、商務旅館、文創商旅、溫泉旅館、精品汽車旅館、好客民宿等不同主題旅館與民宿,民眾可依規劃的遊程,選擇入住。這週中秋3天連假,台中國際踩舞嘉年華活動將在台中市民廣場及草悟道熱情登場;接著雙十4天連假,睽違9年國慶焰火回歸台中施放,10910日連續2天在中央公園邀請知名藝人、地方藝文團隊及爵士音樂表演,還有無人機展演。

此外,台中指標性音樂活動台中爵士音樂節也將在101322日市在民廣場盛大登場,逢甲商圈及西屯區旅館這兩波連假的整體訂房率已近8成,呼籲民眾10月來台中旅遊參加慶典活動趁早訂房,並選擇入住台中市合法旅宿業,遠離危險非法旅宿及日租套房,住宿安全有保障。

觀旅局說明,日租套房等非法旅宿未經政府建管、消防、衛生、環保及觀光等主管機關審查合格,也未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嚴重危害旅客住宿安全,另因其出入份子複雜,造成鄰近社區暴露於色情、毒品等公安治安問題;為保障民眾住宿安全,觀旅局已將日租套房等非法旅宿列入市府專案取締重點對象,有專人定期上網搜尋非法旅宿違規廣告資料進行列管,除函文要求網路平台業者撤除下架,阻斷其行銷管道外,亦不分平日或假日,會同都發局、警察局、消防局等單位組成聯合稽查小組加強查緝,一旦查獲非法經營事證,即依法裁罰並勒令歇業,貫徹掃蕩非法旅宿的決心,維護旅客住宿安全,呼籲非法業者千萬不要以身試法。

觀旅局補充,旅客訂房前可至先台灣旅宿網( https://taiwanstay.net.tw/ )查詢全國各地合法旅館或民宿再訂房,或於現場投宿前查看業者是否有懸掛「旅館業登記證」、「民宿登記證」及專用標識牌,如未有資料,切勿入住,以保障自身權益與生命安全;如發現有經營日租套房或其他非法旅宿場所,可檢附明確經營事證資料向觀旅局提出書面檢舉,經查證屬實,裁罰金額10萬元以上者,經受處分人完成繳納罰款後,將提撥實收罰鍰金額的10%15%作為檢舉獎金。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9-28
  • 發布日期: 2023-09-2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觀光管理科
  • 點閱次數: 29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