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新聞稿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看熱血踩街免出國!台中踩舞嘉年華力邀多國踩街團隊嗨翻中秋

王育敏副市長與日本踩舞組織代表合影
王育敏副市長與日本踩舞組織代表合影

萬眾矚目的「2023台中國際踩舞嘉年華」踩街活動,今(30)日下午在台中西區市民廣場及草悟道精彩登場!現場不僅有國內知名表演團隊演出,更邀請義大利、菲律賓、印尼及日本熱力踩街。踩街演出前,日本隊伍領團-YOSAKOI索朗祭組織委員會事務局長伊藤耕作、真中祭日本多曼南卡祭文化財團理事長岡田邦彥特別拜會市府,由台中市副市長王育敏代表致意,展現台日友好情誼,也和日方交流今年首度舉辦的全民踩街遊行活動,汲取日方成功經驗,促使更多民眾響應踩舞活動,有助引客旅遊台中,發揚節慶觀光文化,更創造周邊商家觀光經濟效益。

王副市長表示,「2023台中國際踩舞嘉年華」已成功舉辦第8年,活動重頭戲踩街表演則是每年民眾最引以期盼的節目,今年除邀請國內及國際團隊賣力接連登場,包括義大利高蹺互動、菲律賓傳統舞蹈、印尼特色舞蹈及日本活力踩街,更首創「全民踩街遊行趣味競賽」,讓民眾一起遊街拿獎金,落實「全民共舞、全民參與」的精神。

王副市長也說,今日YOSAKOI索朗祭組織委員會及真中祭日本多曼南卡祭文化財團特別親訪,展現對台中踩舞活動的重視及肯定,透過交流經驗,未來推動活動將更融入台中文化特色,創造獨特的觀光亮點,進而吸聚人潮旅遊台中,結合周邊相關產業,活絡台中觀光商機。

觀旅局表示,今年「台中國際踩舞嘉年華」在中秋連假三天盛大登場,共有20組國內外表團輪番上陣,今日下午在草悟道沿線踩街與民眾熱鬧同歡,晚上在台中市民廣場更邀請來自《原子少年》選秀節目成員組成的男團「FEniX」熱力開場,以及日本北海道YOSAKOI索朗北海道學生合同「北人」、振宗藝術團、義大利Parolabianca舞團、西川淑敏日本舞踊知家、日本真中祭嘉們-KAMON舞團、日本真中祭百事怪物舞踏團等精彩演出。

觀旅局也說,明日最後一天舞台表演,除能看到祖韻文化樂舞團、原民嬌娃及極至體能舞蹈團精彩演出,還有菲律賓及義大利等國際團隊獨特舞蹈表演,一年一度台中重要的中秋慶典活動,民眾可別錯過。更多活動訊息請鎖定「大玩台中-台中觀光旅遊局」粉絲專頁及台中觀光旅遊網。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0-02
  • 發布日期: 2023-09-3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旅遊行銷科
  • 點閱次數: 16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