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新聞稿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深化自行車觀光交流 中市府受邀參加日本山梨縣北杜市「八岳自行車挑戰賽」

北杜市役所合影
北杜市役所合影

今年77日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及台中市國際觀光發展協會代表官方及民間分別與日本山梨縣北杜市及其觀光協會簽署「促進觀光友好交流協定」,雙方以自行車活動為核心,活用雙方觀光資源,推動兩地旅遊品牌,擴大遊客互訪,提升觀光經濟效益。北杜市日前舉辦「八岳自行車挑戰賽」,特別邀請觀旅局及台中市國際觀光發展協會參加,深化雙方交流,帶動更多元的觀光合作。

觀旅局說明,活動由日本山梨縣北杜市觀光協會、日本山梨縣自行車競技聯盟等該地觀光旅遊公協會共同辦理,市府由觀旅局所屬台中市風景區管理所秘書朱祐賢代表,偕同協會理事長楊琮霖參加,行銷台中城市魅力,增進互惠友好關係。

觀旅局長陳美秀表示,北杜市為日本山梨縣的城市,位於八岳和南阿爾卑斯山之中,譽為山中瑰寶,感謝日本山梨縣北杜市長上村英司、北杜市觀光協會長淺川力三特別邀請市府參加,除落實友好交流協定,也盼未來在深厚基礎上進一步扎根,帶動觀光合作,進一步帶動兩地民眾實質交流,提升兩地遊客互訪率。

北杜市長上村英司表示,歡迎台中的好朋友們蒞臨,北杜市與台中市同為擁有豐富天然資源與人文建設的好地方,在推動觀光特色也有許多相似之處,美食、自行車、溫泉等都是重點推廣項目,明年期待台中舉辦自行車嘉年華活動時,雙方有更多合作機會,這次行程中,除參加自行車賽事外,也參訪清泉寮、釀酒廠及Paul Rusch紀念館等景點,觀摩北杜市多彩的自然景觀、歷史悠久的觀光景點和特色美食。

楊理事長表示,感謝北杜市邀請參加這次自行車交流活動,希望未來吸引更多兩地旅客進行深度旅遊,提升雙方觀光產業並活絡彼此的自行車觀光旅遊。

北杜市觀光協會長淺川力三說明,相信透過活動能一同體驗自行車樂趣,並深入認識北杜市優美環境,享受自然漫活的旅遊樂趣,未來也希望有機會參加台中自行車嘉年華活動,實地體驗台中豐富的文化底蘊、城市風光、古蹟人文,感受自行車產業蓬勃動能和品嘗在地美食,盼結合雙方合作,拓展旅遊活動交流,帶動雙方觀光產業經濟發展。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0-02
  • 發布日期: 2023-10-0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旅遊行銷科
  • 點閱次數: 17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