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宣導專區 > 廉政宣導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12年10月廉政宣導-新聞時事分享<廉潔教材資料庫上線 繪本動畫傳遞誠信種子>

廉潔教材網 1(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6日電)廉政署推動廉潔教育因COVID-19疫情卡關,轉念建置「廉潔教材資料庫網站」收錄創意教材,至今累積瀏覽14萬人次,盼打破場域限制,透過繪本、動畫等方式遍灑誠信廉潔的種子。

 

法務部廉政署科員吳欣倫告訴中央社記者,廉政署進一步積極推動廉潔教育,起因於「聯合國反貪腐公約(UNCAC)首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議」,會中有委員認為針對中小學生、學齡前兒童的廉潔教育不夠深入,應持續向下扎根。

 

吳欣倫表示,廉政署協同政風機構,透過各級學校推展並辦理廉潔教育宣導,過程中融入政風人員的創意及巧思,運用繪本、動畫、電子書、有聲書、四格漫畫、故事集、微電影等多元方式,發展適合各學齡層孩童的教材,將廉潔、正直、誠信及貪腐零容忍等意識融入課程或教材,並推出一系列專車活動。

 

吳欣倫指出,後來遇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無法辦理活動,決定轉型為數位教材並重新出發,進一步建置「廉潔教材資料庫網站」,完整收錄各政風機構有趣的教材,有效整合跨域資源,打破地域與時空限制。

 

她說,「廉潔教材資料庫網站」蘊藏200多個品格教育資源,逐一點進每個教材頁面,均詳細記載主管政風機構名稱、發行機關、故事簡介及教材下載管道或購買連結,並依教材屬性區分為圖書類、互動影音類、動畫影音類及其他教材等頁籤。

 

吳欣倫表示,「廉潔教材資料庫網站」去年年底上線,主要透過各政風機構推廣,持續更新維護,有新的教材也會更新,至今累積瀏覽14萬人次。

 

廉政署官員表示,「廉潔教材資料庫網站」展現各政風機構推動校園廉潔教育的豐碩成果,顯現廉政署持續落實聯合國反貪腐公約從小扎根教育的決心,進而帶動廉潔風氣。(編輯:蕭博文)

 

資料來源:轉自yahoo新聞、中央通訊社

https://reurl.cc/N0Mk3x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政令政策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0-02
  • 發布日期: 2023-10-0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政風室
  • 點閱次數: 18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