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日自行車觀光交流再升溫 中市觀旅局代表受邀日本大分縣佐伯市「Tour de SAIKI環佐伯單車賽」

日本大分縣佐伯市邀請台中市府及產業代表體驗宇目自行車登山樂趣
日本大分縣佐伯市邀請台中市府及產業代表體驗宇目自行車登山樂趣

日本大分縣佐伯市昨(8)日舉辦「Tour de SAIKI環佐伯單車賽」,基於其和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締盟條約,特邀台中代表參加單車賽的交流活動,由觀旅局所屬台中市風景區管理所長林政勳率團,偕同台中市產業故事館發展協會理事長吳佩娜、台灣旅行業國民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蔡子建、自行車文化探索館營運總監汪家灝一同參加,政府與民間業者攜手行銷台中城市魅力,增進台日互惠友好關係。

觀旅局說明,今年2月7日台中市與日本大分縣佐伯市簽署「促進自行車旅遊及觀光友好交流協定」,旋即邀請日方參加6月3日「世界自行車日-台中自行車嘉年華」活動,當時更安排參訪體驗台中自行車產業及在地美食美景,讓日本外賓感受台中熱情;這次佐伯市也熱忱邀請台中市回訪參加當地盛事「Tour de SAIKI環佐伯單車賽」,此活動自2016年起每年秋季10月舉辦,非屬競速比賽,而是以風景優美的自行車路線作為賽段,有多條挑戰級或休閒級路線任君挑選,還有沿途豐富的美食補給,相當具有特色。

觀旅局長陳美秀表示,感謝日本大分縣佐伯市長田中利明來函邀請台中參加年度單車賽活動,不僅落實友好交流協定的宗旨,深化雙方情誼交流,相信透過彼此互訪互惠,更深入了解雙方自行車旅遊資源,盼未來在國內外旅遊活動及自行車產業推動上,有更多合作,共同帶動疫後運動觀光,互相引客,帶動觀光產業經濟發展。

田中市長指出,歡迎台中的好朋友們蒞臨佐伯市,回憶起今年2月受邀至台中共度元宵,體驗光彩奪目的主燈秀,相當精采;還有騎乘體驗「潭雅神綠園道」,欣賞沿途如同城市綠洲的綠色隧道,留下難忘的回憶。副市長山崎吉明補充,佐伯市與台中同樣致力推動自行車旅遊,環佐伯單車路線有山、有海,路面平坦、沒有人車爭道的危險路段,沿途還可享用當地特色美食、創意補給品,感受市民人情味及鄉間風景。

風管所林所長表示,透過此次參與活動,深入認識佐伯市自然優美環境及自行車體驗,享受漫活的旅遊樂趣,在交流過程中,也代表觀旅局邀請佐伯市的好朋友,相約明年再度於台中自行車嘉年華相聚。同行的汪總監說明,在單車賽事看到主要使用來自台中的自行車品牌,感到相當驕傲與喜悅。

觀旅局補充,此次除參加環佐伯單車賽外,並視察豐後二見之浦、當地造酒廠、曉嵐之滝、藤河內溪谷、宇目露營村、龍貓車站等知名景點,進一步認識佐伯市豐富的自然環境,體驗在地文化歷史,盼共同努力推動兩地自行車旅遊,提升兩地觀光品牌。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0-11
  • 發布日期: 2023-10-0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旅遊行銷科
  • 點閱次數: 43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