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國慶焰火在台中 中市旅館業訂房熱持續攀升

探索私旅
探索私旅

雙十國慶焰火施放睽違9年重返台中,台中市政府全力總動員,力求民眾都能好好欣賞,今年雙十節焰火施放時間長達36分鐘,號稱全台最艷麗、最璀璨、也是最長的焰火釋放,施放近3萬發焰火彈,絕對精采可期大飽眼福;市府觀光旅遊局統計,今年雙十節連假4天,中市觀光旅館、大型旅館及西屯區週邊旅館,連假前3天訂房平均逾9成,旅館訂房持續攀升中,呼籲民眾趕快火速訂房。

觀旅局長陳美秀表示,「112國慶焰火在台中」規劃為期2天的系列活動,10月9日魅力台中之夜暖身活動,於晚間6時30分登場,將有藝文團隊以及爵士音樂、無人機展演,並邀請知名藝人,包括大改樂團、無雙樂團、固定客樂團、黃明志演出。

另外,10日璀璨國慶之夜,除36分鐘的焰火主秀外,也安排藝文團隊光明國中舞蹈班、新民高中表藝科、台中皇家舞團、閃耀奔廉-飛揚台中表演、爵士音樂及無人機展演,並由滅火器樂團、高爾宣、安心亞、Matzka等知名藝人演出,將帶給國人耳目一新的感官感受,期待雙十連假天氣晴朗,民眾可以在市府建議的合適觀賞點與次佳觀賞點共16處,清晰欣賞到焰火及無人機展演。

中市旅館公會何信蒼理事長表示,國慶焰火在中央公園施放,對觀光旅遊產業是大大利多,尤以旅宿業最為明顯,中央公園所在西屯區的觀光旅館和周邊旅館,連假前3天已近滿房,10日是連假最後一晚,隔天是上班日,訂房也已近7成,預估4天連假期間全台中市的住宿率逾8成5,比去年國慶連假增加約2成。

此外,不僅是旅宿業者,連同飲食餐廳業者也都有所獲益,如在西屯區可以近距離欣賞焰火美景的餐廳,如燒肉店、咖啡館等多家餐飲業者,尤其是擁有高樓層美景的用餐環境的餐廳都是必需事先提早訂位,就連鄰近著名的逢甲夜市商圈,觀光人潮預計增至2成以上。

觀旅局表示,「112國慶焰火在台中」系列活動表演節目,建議觀賞點、交通疏運、接駁站點、醫療站點等相關配套,將於10月2日在台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公布,提醒欲參加國慶雙十焰火現場活動的民眾留意相關資訊,可利用中市府規劃大眾運輸工具前往活動會場,讓自己有一個難忘的雙十焰火假期。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0-12
  • 發布日期: 2023-09-2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觀光管理科
  • 點閱次數: 15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