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悠遊山林不迷路! 中市大坑東側登山步道再升級

大坑風景區一直是平日運動、假日休閒、親子遊憩、森林浴的好去處,沿途能登高遠眺,一覽山巒大景,而大坑東側步道群更是挑戰自我的健腳級步道,廣受遊客關注且好評不斷。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市府投入3,400萬元辦理「大坑風景區東側登山步道自然生態特色場景環境營造工程」,針對大坑1、2、3、4、5、5-1號登山步道全面升級,歷經半年的縝密規劃設計後,終於在今年10月開工。

觀旅局長陳美秀表示,此次改造升級工程以尊重山林、保育生態及人文休憩為主,營造兼具自然生態及特色場景的場域,以「一步道,一特色」為主軸,改善遊客尋路上的困難、增加解說牌以利生態教育,並提供方便友善的節點空間,大幅提升各據點服務品質,旅客不用擔心迷失於廣大的森林裡,能盡情沐浴在山林中,沉浸於紓壓又療癒的環境氛圍。

觀旅局提到,市府量身打造每條步道,賦予專屬特色主題,更修繕老舊設施,強化步道群辨識度及安全性,像是2號步道主題為彩色森林,0.6k處增設眺望平台,借景四季山色風采;在3號步道0.9k處新設小平台,結合雛鳥計畫、聽聲辨位等特色,呼應鳥語步道主題;4號步道1.2k處的清靜亭、清涼亭、清心亭,修繕整建三座涼亭並新設觀景木平台;5-1號步道1.2k處設置昆蟲旅館,增加生態教育解說效果。

觀旅局指出,市府優化既有設施的同時,也注重棲地保護,致力降低工程與環境的衝突,延續大坑豐富生態,讓自然生態與休閒活動達成平衡,人們能保持身心健康,大地亦獲得休養生息的機會。

台中市風景區管理所提醒,為提升整體遊憩品質,將同步進行維護整修工作,施工均採分段封閉方式,同一登山步道以不同時封閉超過兩條為原則,各步道危險路段亦有圍設安全警示帶,提醒遊客注意勿擅闖。最新資訊請至風管所網站(https://www.scenic.taichung.gov.tw/ )查詢。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0-20
  • 發布日期: 2023-10-2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風景區管理所‧營運課
  • 點閱次數: 37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