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漫步中區、感受舊城風華!第五屆鈴蘭通散步納涼會登場

第五屆鈴蘭通散步納涼會盛大展開
第五屆鈴蘭通散步納涼會盛大展開

「第5屆鈴蘭通散步納涼會」在今(21)日舉辦開幕儀式,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觀光旅遊局長陳美秀及社團法人台灣中城再生文化協會理事長蘇睿弼共同點亮鈴蘭街燈,為今、明兩日的活動揭開序幕。活動由協會及觀旅局共同主辦,將在舊台中火車站前廣場、中山路及繼光街熱鬧登場,除綿延900公尺長的變裝踩街遊行,還有西川祭、啤酒節、舊物盛典、藥香時光市集及異邦市集等六大活動,帶領民眾穿越時空,回味台中舊城區的熱鬧繁華。

黃副市長表示,鈴蘭通散步納涼會推出變裝踩街遊行、啤酒節、市集等系列活動,自108年舉辦至今,已成為中區代表性的慶典活動。今年市府特別邀請國際友好城市—日本山形縣酒田市的「酒田舞娘」演出日本傳統樂器三味線演奏及優雅舞蹈,將在明(22)日於台中驛廣場(舊台中火車站前廣場)主舞台登場,歡迎民眾到場欣賞舞娘們古典華麗的藝妓裝扮及舞姿。活動現場也可欣賞日本西川淑敏舞踊知家、佛朗明哥、探戈、高中樂儀隊、傳統技藝、東方民族舞蹈、肚皮舞、太鼓等精彩表演。

蘇理事長指出,今年鈴蘭通散步納涼會系列活動之中,廣受好評的變裝踩街遊行在1021日下午3點從台中驛廣場(舊台中火車站前廣場)前起至第二市場(柳川)之間的中山路沿街封路,展開900公尺長的變裝踩街遊行,日本戰國、浴衣和服、蒙古羅馬、漢服唐裝宋式等角色扮演連番上陣,現場民眾也熱情加入,以最亮眼的造型盛裝打扮,走上鈴蘭通成為鏡頭焦點! 

陳局長進一步說明,1929年設立的新盛橋通為現今台中市中區中山路,在日據時代為台中市第一個擁有鈴蘭街燈的商店街,因此也俗稱鈴蘭通,人聲鼎沸、熱鬧非凡,使中區成為台中都市發展的起源。中區濃濃的日式風情及熱鬧街景,是老台中人無法取代的回憶,特別感謝蘇理事長積極發起鈴蘭通散步納涼會,讓更多遊客及年輕族群深入了解舊城區的人文歷史,推動中區的觀光發展。

觀旅局說明,今年鈴蘭通散步納涼會除變裝踩街遊行外,活動兩日在台中驛廣場舉辦日式祭典市集;於台中火車站前至第二市場間的中山路還有大墩鈴蘭通啤酒節、舊物盛典、鈴蘭藥香時光市集、鈴蘭誠異邦市集,歡迎來逛逛充滿舊城文化的風格市集。此外,市府觀旅局在台中驛廣場設置觀光推廣展攤,前來民眾只要按讚宣傳,即可兌換限量小禮物,透過推廣活動鼓勵民眾搭乘觀光公車到台中各地遊覽,可至谷關、大坑等五大名湯泡溫泉,或到大甲鐵砧山風景特定區爬山健行或是親子旅遊。

觀旅局補充,更多鈴蘭通散步納涼會活動資訊,可至台中觀光旅遊網(https://travel.taichung.gov.tw/)、鈴蘭通散步納涼會活動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uguetstreet)、西川淑敏舞踊知家官方網站(https://www.odoritomoie.com.tw/)查詢。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0-23
  • 發布日期: 2023-10-2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旅遊行銷科
  • 點閱次數: 51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