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安濱海樂園北園10/31起進行設施優化改善 建構海線魅力觀光廊帶

大安濱海樂園以北汕溪劃分為南、北兩園,以當地地理環境特色及生態為主題,營造海洋潮間帶具有趣味性的生態教育場所,因應大安濱海樂園長期受東北季風影響,造成沙灘流失、海岸線退縮及部分海堤廣場設施老舊須修繕,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爭取交通部觀光署補助前瞻計畫工程總經費3,000萬元,進行「大安濱海觀光路廊及周邊旅遊環境整合優化工程」,1031日開工,預計明年6月底完工。

觀旅局指出,該工程施工重點為強化在地場所地景印象(潮間帶、夕陽),並透過增添既有廣場、平台節點的生態主題場景,營造舒適的景觀步道空間與觀景踏水階梯,重點塑造當地生態特色場景(如水域底棲生物及鳥類等),營造亮點休憩環境,並結合季節活動、推薦遊程及自行車道串連,將遊客留在大安,希望透過提升旅遊服務品質及增加遊憩活動多元性,創造大台中優質濱海遊憩環境,型塑海線魅力觀光路廊系統。

觀旅局長陳美秀說明,這次工程除優化北園既有廣場堤岸整體結構與提升安全性,同時形塑場景意象,凸顯基地的潮間帶特性及襯托海岸線的夕陽景致;另也規劃生態意象亮點設施、利用生態拓印工法進行廣場改造、增設造型意象座椅等,推廣在地豐富的濱海生態,並連結大安港「海翁窟港」的歷史脈絡,透過整合性的發展與濱海樂園戲水區景觀優化改善,創造遊客良好的遊憩體驗。

觀旅局提到,該案基地現況的既有水泥平台有良好的視野,藉由工程導入當地地理環境及生態主題,可對映蔚藍的台灣海峽、天空甚至是風箏衝浪作為拍照打卡背景,營造更具有趣味的生態教育場所,工程完工後,親水階梯、候鳥造型搖擺裝置、踏水鞦韆、鯨魚造型座椅等設施也將成為大安濱海樂園打卡新亮點。

觀旅局提醒,施工期間請民眾行經封閉施工區域時,務必留意自身安全。另也推薦民眾安排時間至觀光資源豐富的大安濱海觀光廊帶遊玩,大安由北至南串聯大安濱海樂園豪華露營區、大安港媽祖文化園區、龜殼生態公園及大安水蓑衣生態教育園區等觀光景點,市府將持續提升台中海線整體遊憩品質,塑造更完整的觀光路廊,滿足多元旅遊需求。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0-23
  • 發布日期: 2023-10-2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風景區管理所‧營運課
  • 點閱次數: 35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