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觀旅局城市觀光交流再出擊 攜手業者赴日本名古屋市參加「台灣、台中夜市」

台中夜市開幕儀式大合照
台中夜市開幕儀式大合照

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陳美秀昨(3)日偕同台灣棗道甜手作坊、3點1刻及阿聰師的糕餅主意等台中觀光產業業者,參加日本名古屋市「台灣、台中夜市」開幕活動;此次觀旅局結合交通部觀光署及台灣觀光協會,聯合行銷推出集章送好禮活動推廣觀光,不僅向日本朋友介紹台中夜市的獨特與美好,更要呈現濃厚的台中夜市氛圍,讓參加的日本人愛上台中。

陳局長說明,繼今年8月偕同台中市溫泉觀光產業赴日本青森縣後,再次出擊前來友好城市日本名古屋市參加「台灣、台中夜市」,此次也特別邀請台中市知名伴手禮、觀光產業相關業者共襄盛舉,擔任名古屋觀光文化交流特命大使西川淑敏也共同出席,行程中並拜會愛知縣觀光會議局長阿知波智司、名古屋市役所觀光文化交流局長佐治獨步進行意見交流,盼促進兩縣市密切交流合作,深化雙方友好情誼。陳局長也邀請名古屋市於明年「鈴蘭通散步納涼會」踩街活動設置「名古屋祭典」,盼能吸引更多日本人前往發現台中不同樣貌,探索台中特色景點、歷史古蹟、美食文化的好機會,也讓在地台中市民多認識名古屋市。

名古屋市議會日台議員聯盟會長藤田和秀,也率領13位日台議員聯盟成員到場,感謝台中的好朋友陳局長來訪,期待明年到訪台中,未來持續透過兩市觀光、文化藝術等交流,增進台日友好關係。名古屋市役所觀光文化交流局長佐治獨步說明,每年參與台中夜市活動的日本人比例持續增加,感謝名古屋市議會日台議員連盟、駐日台灣政府機關、民間單位、企業的齊心協力,尤其中市府觀旅局陳局長親自率隊遠從台灣赴日參加,以實際行動推動觀光城市交流,獻上敬意。

名古屋市議會議長成田隆行特別強調,自疫情發生,國際觀光受阻,疫情解封後第一個出訪的友好城市就是台中,很高興能與陳局長於名古屋市再度相聚,別具意義,更感謝中市府觀旅局策展設攤台中夜市活動。名古屋觀光文化交流特命大使西川淑敏說明,「鈴蘭通散步納涼會」踩街活動,將在富有日式建築風格的台中舊火車站、中山路、第二市場辦理,歡迎明年名古屋市役所團隊能夠組隊共襄盛舉。

觀旅局補充,台中和日本名古屋市於2019年締結「觀光友好城市交流協定」後,為落實互惠合作的精神,名古屋市役所觀光文化交流局於2020年起連續3年舉行「台灣、台中夜市」活動,過去因受疫情影響,僅以錄製影片表達祝賀與感謝之意,今年首次率團參加,共同推廣台中觀光特色。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1-06
  • 發布日期: 2023-11-0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旅遊行銷科
  • 點閱次數: 34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