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2023台中國際花毯節本周六登場 盧市長:歡迎來到「台灣的普羅旺斯」

2023台中國際花毯節本周六登場-盧市長-歡迎來到-台灣的普羅旺斯 (1)
2023台中國際花毯節本周六登場-盧市長-歡迎來到-台灣的普羅旺斯 (1)

台中新社花海睽違2年,今年再度與台中國際花毯節合體,於新社種苗繁殖場展開為期23天的花卉盛典,自11月11日起一路展至12月3日止,每日上午8時30分至下午16時30分,推出全台首座量體最大,高16米、5層樓高的飄浮空中花卉城堡「漂浮花都」,於整點表演漂浮雲霧的動態秀,市長盧秀燕今(7)日主持市政會議指出,新社就像「台灣的普羅旺斯」,民眾可欣賞城堡如何飄浮於空中,「一定要來先睹為快」。

「美輪美奐!」盧市長表示,今年的國際花毯節精彩可期,民眾得以看到全國最大、以花卉為主的慶典活動。活動場地雖備有停車場,仍鼓勵民眾儘量搭乘免費接駁車,避免塞車。另外,市府也花許多經費、人力、物力來策畫和布展,希望造福市民及國際、外縣市觀光客。請大家幫忙推播好看及最美的事物,與大家一同分享。

台中市政府今日舉行市政會議,觀旅局副局長陳育正以「2023台中國際花毯節 漂浮花都」為題進行專案報告。陳副局長表示,展區最大亮點為全台首座飄浮空中的花卉城堡「漂浮花都」,種植3萬株以上草花,總高16米、直徑超過50米,共運用20萬株花草、23種花卉,打造2公頃展區。今年以在地元素的「自然生態、農業發展、人文智慧」為設計主軸,描繪花都3大守護神,呼應新社為真實版的夢想國度;並規劃4座創意主題展區,包含入口迎賓的彩虹七線、融入地方編織及藍染的工藝女神、以建造白冷圳的工程師磯田先生為形象設計的生態勇者、代表智慧農業的大地巨人。

陳副局長提到,展區內停車場,大約可以容納1,267部的小客車,在西北側臨近九渠溝滯洪池有規劃30個身障及親子汽車停車格,以及1,200個機車停車格。再加上接駁車轉乘處也規劃停車格,共計提供2,884汽車格、2,398機車格停車區。展區停車位有限,為避免車輛湧入致塞車,影響遊客出遊興致,建議可利用台中捷運沿線周邊停車場,於捷運松竹站搭乘免費接駁專車前往展區。

陳副局長說明,接駁專車路線規劃「豐原、太原、松竹線」、假日則加開「東勢、會場環線」共5條,民眾可搭乘台鐵至豐原、松竹車站後轉乘接駁專車。提醒民眾,活動現場每日上午8時至下午5時實施交通管制,歡迎民眾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前往。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1-14
  • 發布日期: 2023-11-0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旅遊行銷科
  • 點閱次數: 22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