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邀民樂活騎乘! 中市東豐自行車道鵲橋、情人木橋整修完成

近年來台中市政府為提供市民及遊客更優質的觀光遊憩環境,持續編列經費對轄下橋梁進行檢測,並就檢測結果,改善須修繕或補強處。市府觀光旅遊局表示,今年編列經費300萬元,針對石岡區「鵲橋」既有欄杆柱除鏽上漆及「情人木橋」頂部構件進行抽換,工程已1011日完成,歡迎全國各地民眾秋日來趟樂活之旅。

觀旅局長陳美秀表示,位在石岡區的鵲橋全長348公尺,此次主要針對鵲橋兩側欄杆柱除鏽上漆,避免持續鏽蝕導致欄杆斷裂;此外,位在食水嵙休閒農業園區中的情人木橋因白蟻蛀蝕,導致橋梁頂部構件部分遭掏空,亦是此次修繕重點,共計抽換橋梁構件21公尺,藉此補強橋梁結構,使橋梁結構安全無虞。

觀旅局指出,鵲橋為東豐自行車綠廊連結食水嵙休閒農業園區的重要樞紐,騎行於鵲橋之上,可360度瞭望石岡景觀,夜晚橋面的路燈,讓跨越台三線豐勢路的鵲橋如同一條炫麗金龍;另遊客可透過鵲橋可直通食水嵙休閒農業園區,該園區內有「情人木橋」及美麗的花卉園區,歡迎旅客前來拍照打卡,留下美好回憶。

觀旅局推薦,東豐自行車綠廊全長13.6公里,途經食水嵙農業園區、石岡水壩和東勢客家文化園區等熱門景點,自然景觀相當豐富,平緩好騎,並設有休憩區、解說牌和指示牌等設施,是適合好友騎乘或親子同遊的路線。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王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81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1-17
  • 發布日期: 2023-11-1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觀光工程科第一股
  • 點閱次數: 55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