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史上最繽紛! 台中花毯節倒數一週 花藝達人帶您賞花

現場種植矮牽牛佈置1
現場種植矮牽牛佈置1

2023台中國際花毯節1111日盛大開展,花況美不勝收,遊客佳評如潮。今年花毯節運用23項品種及36種色系花卉種植,是12屆以來最繽紛的一次,除以往花海常見的波斯菊、百日草、海棠外,今年更首度邀請花藝界菁英投入佈置超過10項品種以上的精緻草花,讓賞花視覺的豐富度更上一層樓。市府觀光旅遊局表示,活動將於123日閉幕,提醒民眾把握最後一週。

觀旅局長陳美秀表示,今年花毯節有別以往,邀請台中市美加花藝協會理事長詹惟棋統籌花卉設計,在園區造景及花卉選用上講究專業與精緻,用心提供市民更精彩的花卉節慶;主花毯周邊的精緻草花設計,更是融入彩虹元素,直徑50米的環狀主花毯區域即是以7種色塊、各品種草花種植,包含羽葉薰衣草、天使花、紫鳳凰、白雪公主、迷迭香、六倍利等過往不曾出現過的品種,更安排不同層次高度,讓主花毯的每個角度都有不同的觀感體驗。

台中市美加花藝協會理事長詹惟棋表示,為呼應今年以新社在地元素及夢想國度為主題,主花毯的「漂浮花都」,在花卉布置的設計元素上融入漂浮、飛翔的概念,園區亦以「花園城市」的概念來規劃花卉及人行空間,希望遊客在觀展時能融入故事情境。

陳局長提到,此屆展區也與新社百大青農,台中最厲害的文心蘭達人詹侑宏合作,詹侑宏透過智慧科技的導入,種植出來的文心蘭每年均外銷超過40萬株,花毯展區內的主要動線上,亦種植超過200米的文心蘭,讓遊客步行進入會場即可觀賞到台中引以為傲的花卉。

觀旅局表示,台中的花卉產業實力不容小覷,歡迎民眾把握花毯節展期最後一週,前來參觀欣賞花卉藝術。為響應節能減碳、友善環境的理念,鼓勵民眾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前來,另展期至服務台填寫活動問卷,可兌換每日限量「花朵便利貼」。更多活動詳情可至台中國際花毯節官網( https://www.flowercarpet.tw/ ) 及「大玩台中」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aichungresort/?locale=zh_TW ) 查詢。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1-24
  • 發布日期: 2023-11-2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旅遊行銷科
  • 點閱次數: 13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