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綠意水景野餐趣! 逾4萬人豐原葫蘆墩公園享受野餐時光

綠意水景野餐趣-逾3萬人豐原葫蘆墩公園享受野餐時光
綠意水景野餐趣-逾3萬人豐原葫蘆墩公園享受野餐時光

「2023台中市民野餐日」豐原場活動今(26)日在葫蘆墩公園第五區登場,截止至下午5時為止,已吸引逾4萬人次前往參加。市府觀光旅遊局表示,去年首屆野餐日舉辦大獲好評,今年擴大依照台中的「山、海、屯、城」特色,分別在四區規劃不同主題,其中豐原葫蘆墩公園為水岸運動休閒公園,潺潺流水、綠意盎然,加上山系野營主題,展現台中人熱愛生活、親近自然的生活態度,並配合葫蘆墩圳開圳300年「水域生態環境教育活動」,鼓勵市民朋友多加利用公園綠地戶外踏青,與親愛的人共享休閒時光。

觀旅局指出,「2023台中市民野餐日」落實「低碳環保」、「鼓勵搭乘大眾交通」、「多項活動分區」及「Reuse餐具租借站」,更有多處洗水槽可清洗環保餐具,實踐綠色野餐日。觀旅局並與在地豐原區公所協力合作,以「山系野餐日」為主軸,利用葫蘆墩公園水岸運動休閒公園的特色,結合谷關七雄登山活動、米其林及城市野營風格的意象佈置,讓市民體驗不一樣的野餐日。

活動現場「河岸、綠地、陽光」的迷人氛圍,吸引大批民眾趁著好天氣,帶著全家大小一起野餐,住在台中潭子的廖先生表示,市府很用心,規劃了很多有趣的活動,例如音樂表演、漆器DIY體驗、行動圖書車說故事及扭蛋活動,還有毛小孩的免費健檢等,很適合親子同遊,大人充電、小孩耗電,實在太好玩,每年如果舉辦都要來!

觀旅局長陳美秀表示,展區內特別設計城市野營佈置、拍照打卡區,裝置藝術的魅力讓民眾拍得很過癮,同時活動當日邀請民眾「曬出你的山系凹豆日」,於「大玩台中」臉書指定貼文留言活動當日山系野餐特色照片,就有機會獲得高達50組的高級酒店住宿券、泡湯券、遊樂區入園券及精美禮物,豐富旅遊獎項也吸引不少民眾踴躍投稿。此外,米其林必比登店家推出限量特色餐飲及台中市民宿協會的漆藝DIY體驗活動,成功推廣台中旅遊不同的元素及風貌。

觀旅局補充,活動邀請豐原幼兒園小朋友帶來鼓舞,更結合草地音樂會意象,安排紫羅蘭樂團輕音樂演出,讓民眾享受野餐及音樂饗宴。市議員陳清龍及豐原國小今日也在同場地推廣「葫蘆墩開圳300年活動」,透過親子野餐同樂、懷舊人文環境走讀、環保人文市集等,結合野餐日盛事,讓葫蘆墩公園成為民眾假日好去處,觀旅局鼓勵大家於疫情解封後多多走出戶外,台中山城此時正值採果、泡湯、騎鐵馬好時節,豐沛的觀光資源值得一而再地遊賞,更多活動請見台中觀光旅遊網(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今日活動,市長盧秀燕、秘書長黃崇典、觀光旅遊局長陳美秀、立法委員江啟臣、議員張瀞分、陳清龍、邱愛珊、陳本添及公協會代表均到活動現場與民同樂。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1-27
  • 發布日期: 2023-11-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旅遊行銷科
  • 點閱次數: 32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