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宛如仙境!2023「新社花海暨台中國際花毯節」開幕僅兩週 吸引逾200萬參觀人次

宛如仙境-2023-新社花海暨台中國際花毯節-開幕僅兩週-吸引逾200萬參觀人次-2
宛如仙境-2023-新社花海暨台中國際花毯節-開幕僅兩週-吸引逾200萬參觀人次-2

「新社花海暨台中國際花毯節」深受全國民眾喜愛,11月11日開幕,短短7天參觀人次就破百萬,相較上一屆109年提早兩日達標;據最新統計,截至昨(24)日已累計超過200萬人次參觀,民眾除一睹全台首座飄浮城堡「漂浮花都」風采,大讚現場宛如人間仙境,更大啖新社香菇與各式農特產,農產行銷區目前已創造逾2000萬元銷售佳績,帶動山城經濟繁榮,照顧在地農友。

「新社花海暨台中國際花毯節」由農業部種苗改良繁殖場與中市府合作,睽違2年重新合體舉行,農業局表示,今年農特產品展區以「臺中領鮮」為主題,共設置124個行銷攤位,包含94攤台中當季的生鮮蔬果與加工品,如香甜的橘子、柿子、蜜蘋果、特色香菇、梨山好茶、原民產品及在地花卉;還有30攤各區農會的田媽媽及家政班的農村好滋味,包括花生、米食製品、新社炸菇類、杏鮑菇香腸、鮮菇湯及芋頭製品等。統計截至11月23日,農產行銷區已創造2,697萬元銷售佳績,19日甚至單日營業額破300萬元,歡迎民眾除了賞花,也以實際行動支持在地小農。

觀旅局表示,今年台中國際花毯節以新社在地元素「自然生態、農業發展、人文智慧」為設計主軸,描繪「漂浮花都」3大守護神,呼應新社為真實版的夢想國度。自開展以來吸引眾多人潮,其中全台首座飄浮空中花卉城堡「漂浮花都」更是佳評如潮,整點花毯秀運用大量水霧及泡泡,讓整座花卉城堡有如飄浮半空中華麗登場,不少民眾一早就來到展區,從遠處望向花都並拍下美景,紛紛表示「太美了,好像出國在瑞士」、「群山環繞,好像是人間仙境」。

除絕美的漂浮花都,觀旅局也推薦展區其它熱門裝置藝術,例如總是大排長龍的手工書窗框造景,遊客喜歡放鬆地將手倚放在下巴並仰望天空,打開窗就是大好美景,或站在窗戶後面以城堡為框景拍攝,展現十足創意;另彩虹七線入口處亦是一個極佳的拍攝點,在2023花毯節字樣下蹲低拍攝,可將左右兩側的主題引入畫面,捕捉更豐富生動的瞬間。此次花展將到12月3日止,歡迎遊客把握剩餘展期,親自感受台中花都魅力。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1-27
  • 發布日期: 2023-11-2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旅遊行銷科
  • 點閱次數: 23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