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逾250萬人次朝聖! 中市花毯節漂浮城堡帶動山城觀光「起飛」

新社花海暨台中國際花毯節成功促進台中觀光
新社花海暨台中國際花毯節成功促進台中觀光

睽違兩年,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與農業部種苗改良繁殖場再度攜手舉辦「新社花海暨台中國際花毯節」,今年花毯節以全台首創的漂浮城堡為主題,自1111日開幕至今(29)日吸引逾250萬人次朝聖,人潮效應擴散至東勢、新社、石岡、谷關等山城地區,各行各業的業者紛紛受惠,猶如漂浮城堡般一同「起飛」。

台中市民宿協會理事長陸冠全表示,新社花海是台中市秋冬季節最大的活動之一,活動期間山城地區的民宿假日大多客滿,平日也有5成,對促進台中觀光助益很大。

谷關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尹敬倫表示,觀旅局10月舉辦台中好湯溫泉季行銷溫泉,11月接續舉辦花毯節活動,天氣也漸變冷,民眾遊花海後,順道來谷關泡好湯、吃美食,花海活動期間谷關地區旅館住宿增加2成左右。

新社休閒農業導覽發展協會理事長呂崇榮分享,新社職人村有非常多休閒農業的獨特體驗,近期因花毯節讓此地的網路熱搜度大量提升,各界持續關注這些優秀的產業,地方的業者也推出更多優質的服務,長遠來看迴響甚大。

景觀餐廳安妮公主花園業者林昌民表示,新社過去是觀光及休閒產業的重鎮,疫情期間受重創,但今年靠著花海與花毯節共同舉辦的加乘效應,平日的來客量大幅提升,假日則天天被包場,回到疫情前榮景,他看著人潮回流,心中滿滿感動。另米其林必比登餐廳業者菇神則表示,來客數較去年活動期間成長2成。

觀旅局提醒,今年花毯節展至123日,剩下5天的時間,欲賞花的遊客可把握最後展期,千萬別錯過。更多免費接駁車訊息及活動詳情可至台中國際花毯節官網( https://www.flowercarpet.tw/ ) 及「大玩台中」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aichungresort/?locale=zh_TW ) 查詢。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1-29
  • 發布日期: 2023-11-2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旅遊行銷科
  • 點閱次數: 34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