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花梁鋼橋騎乘舒適升級! 后豐鐵馬道鋪面改善工程開工

花梁鋼橋上跨橋體現況-近九號隧道側
花梁鋼橋上跨橋體現況-近九號隧道側

后豐鐵馬道花梁鋼橋興建於日治時期明治41(1908),民國9326日由原台中縣政府登錄為「歷史建築物」,後因經歷地震、颱風侵害,造成橋墩基礎土石流失及掏空現象,市府為保存這座舊山線鐵道的歷史建築橋梁,持續編列預算整修橋體及橋墩,今年預計再投入300萬元,改善橋面伸縮縫及鋪面,盼改善後可提升整體騎行安全性、耐用性及舒適性。

觀旅局長陳美秀表示,花梁鋼橋為縱貫鐵路舊山線重要橋樑之一,總長382公尺,呈現日治時期的工藝與建構交通工程的技術,造型優美具歷史回憶,民國94年改建成為后豐鐵馬道;此次藉由鋪面改善工程,可延長自行車道及鋼橋使用年限,提升騎行時舒適性,新風貌的花梁鋼橋可望吸引更多遊客前來。

觀旅局表示,整修工程將於124日開工,預計12月底前完工,施工方式採日間施作,並分段施作伸縮縫及鋪面改善,施工期間週一至週五自行車道封閉,提醒民眾改道通行切勿擅闖施工區域,若因施工造成不便之處,敬請民眾見諒,完工後將為在地居民及遊客帶來更舒適的騎乘環境,讓市民與旅客們見證這座百年歷史建築之美,安心享受騎乘樂趣。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王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8101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2-04
  • 發布日期: 2023-12-0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觀光工程科第一股
  • 點閱次數: 26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