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探索山林秘境! 中市雪山坑一期步道啟用 打造自然生態登山步道

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積極推動和平地區觀光發展,包含已建置完成「環山獵人步道」、補助辦理「跨年行銷宣傳計畫」、輔導「民宿合法化」等。觀旅局表示,桃山部落建置「雪山坑步道 (第一期)」工程已於今年11月完工開放通行,期盼藉此推展低碳旅遊及結合在地文化,成為遊客及當地居民更了解部落文化的重要節點,帶動當地觀光產業蓬勃發展。

觀旅局長陳美秀說明,「雪山坑環線步道」規劃總長約2.6km,位於自然原始林,沿著雪山坑地區泰雅族人既有的狩獵獵徑建置,以減量設計、環境永續方式建置步道;工程分為二期,第一期工程步道總長約400m,以石虎入口廣場、木棧道、原木階梯等木作設施,串聯當地既有打卡景點「巨人之手」及特色櫸木「櫸木四兄弟」等,另第二期工程將積極爭取中央補助,期能進一步串聯周邊,如山蘇森林、櫸木林及楠木林等既有生態景點,打造充滿自然生態及原住民歷史文化的登山步道。

觀旅局指出,和平地區生態資源豐富,且既有獵徑對生態影響較小,是市府發展登山步道的主力區域,包含107年底完工的雙崎部落埋伏坪步道,還有今年3月剛新建置的環山獵人步道,現更積極於桃山部落建置雪山坑環線步道,創造多個以部落文化為主軸的觀光旅遊景點,使和平地區觀光資源更加完整,吸引愛好生態山林的遊客到訪,帶動整體觀光產業發展。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王科長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581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2-04
  • 發布日期: 2023-12-0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觀光工程科第一股
  • 點閱次數: 33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