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新社花海暨花毯節圓滿落幕 23天展期312萬人次創歷史新高

整座花卉城堡有如飄浮空中華麗登場-遊客無一不讚嘆宛如仙境-浪漫夢幻
整座花卉城堡有如飄浮空中華麗登場-遊客無一不讚嘆宛如仙境-浪漫夢幻

2023新社花海暨台中國際花毯節昨(3)日圓滿落幕,今年主打全台首座飄浮城堡「漂浮花都」,並結合新社花海絢爛花卉,遊客絡繹不絕爭睹花海魅力,台中市政府表示, 展期23天共創下312萬參觀人次歷屆新高紀錄,不僅帶來72億元觀光產值,也創造山城地區農特產銷售金額達4,773萬元,成功帶動地方經濟,期明年再度邀請國人一起參與花海的休閒浪漫盛事。

市府觀旅局表示,今年台中國際花毯節以在地元素的「自然生態、農業發展、人文智慧」為設計主軸,運用20萬株花草、23種花卉,描繪花都3大守護神,呼應新社為真實版的夢想國度,其中更推出史上最高16米、5層樓高的全台首座花卉城堡「漂浮花都」,於整點表演運用大量水霧及泡泡,讓整座花卉城堡有如飄浮空中華麗登場,遊客無一不讚嘆宛如仙境,浪漫夢幻。

觀旅局說明,今年創下312萬人次參觀人潮,創造觀光產值達72億元,帶動山城觀光「起飛」,在地業者表示,今年靠著花海與花毯節共同舉辦的加乘效應,網路熱搜度大量提升,活動期間山城地區的民宿、餐飲、觀光景點與農事體驗店家人潮滿滿,店家所接待遊客約有5成來自外縣市遊客,已然成為年底國旅最大盛事,也有許多來自香港、澳門、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國家的旅客也紛紛讚嘆台中花卉策展實力,活動效應外溢效果顯著。市府團隊未來持續努力推動花卉節慶活動,讓參觀的遊客都能感到共榮與幸福。

農業局也表示,在雅緻的花海與花毯盛事陪伴下,「台中領鮮農特產品行銷區」也完美落幕,124攤在地農產,在23天間創造了4,773萬的營業額,又以椪柑、甜柿、葡萄、蜜蘋果及各款菇類為代表的當季蔬果,深得大眾喜愛。這場農產盛宴不僅為台中市農民提供銷售的平台,同時也達成了穩定農產產銷的雙贏目標,更為來自全國及世界各地的遊客們帶來了一場國際領先的美味饗宴。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2-04
  • 發布日期: 2023-12-0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旅遊行銷科
  • 點閱次數: 42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