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觀旅局搶通大甲鐵砧山野溪 確保遊憩安全順暢不受阻

 臺中市政府每年編列災害準備金,以應對不可預期之天然災害對本市造成之威脅,今年夏秋時節適逢杜蘇芮、卡努、海葵及小犬等颱風接力生成,對全台各地造成直接或間接災損,今年8月初卡努颱風滯台期間,大甲鐵砧山風景特定區因受其挾帶之外圍環流影響帶來強勁風勢,掃斷樹木枝幹掉落於成功路旁野溪內,造成河道堵塞不暢通,為避免持續降雨導致淹水,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已就此災害辦理搶修搶險工程,以維護遊客安全。 

     中市觀旅局表示,該野溪自大甲成功路上成功二橋沿伸至永信運動公園步道入口附近,今年颱風盛行導致枯木、枝幹或葉片遭吹落逐漸阻塞野溪,為避免影響該區段排水而造成淹水,經在地民意代表及里長建議下,評估後納入年度風景區搶修搶險辦理,已於今年10月底搶通完成,民眾可安心前往觀光遊憩。

     觀旅局強調,大甲鐵砧山風景特定區為中臺灣著名遊憩景點,風景區內擁有自然地貌、文化或觀光相互結合的寶貴結晶,如國姓爺插劍取水傳說發源地的劍井廣場、列為台灣十二景之一的鐵砧夕照、雕塑公園內的共融式遊具與夜間照明光雕秀,以及臺中市首條挑戰型自行車道等,此外大甲鐵砧山旅客服務中心於今年6月正式開幕後,更導入特色餐飲、寵物友善服務以及懶人露營帳篷,以提升旅遊便利性,歡迎大家一起來拍照打卡及欣賞鐵砧山之美。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2-05
  • 發布日期: 2023-11-2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風景區管理所‧營運課
  • 點閱次數: 10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