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搶占國際旅遊市場! 明年台越觀光會議在台中

7第十屆觀光合作會議與會貴賓大合照
7第十屆觀光合作會議與會貴賓大合照

疫後各國觀光復甦,掀起全球性的旅遊熱潮,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為搶攻新南向旅遊市場新客源,今年1127日隨交通部觀光署赴越南清化省參加第十屆台越觀光合作會議,由觀光署周永暉署長、越南國家旅遊局阮重慶局長共同主持,會中台越雙方就特色美食、加強雙邊觀光推廣、旅遊地點鍵結等主題進行交流,並宣布下屆將於台中舉辦,可望創造越南旅客來訪台中的新熱潮!

觀光署長周永暉表示,台越觀光合作會議始自101年,此後即由雙方觀光主管機關逐年輪流主辦,利基於十年有成的穩固合作基礎,疫後雙邊旅遊市場恢復快速,今年1月至10月越南來台旅客約33.2萬人次,已恢復至疫情前的108年同期97%的水準,是台灣主要客源市場中旅客人次恢復率最高的國家;台灣今年1月至10月赴越南旅客約66.7萬人次,也已恢復至108年同期98%水準,今年雙邊交流有望突破一百萬人次。

周署長說明,此次會議台越雙方再續合作協議,由台灣觀光協會TVA會長葉菊蘭與越南旅遊協會VITA主席武世平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期許延續過去的成功經驗,加上新的觀光合作計畫,達成雙邊送客兩百萬人次的目標。台越雙方主席共同宣布明年將在台中舉辦第十一屆台越觀光合作會議,持續秉持互惠互利之精神,開創台越觀光下一個璀璨十年。

台中市適逢議會總質詢期間,由市府觀旅局副局長陳育正代表出席,於會議中引言介紹台中觀光資源,並播放市長盧秀燕致歡迎詞及城市行銷影片。會後陳副局長致贈台中代表性漆器及糕餅予越南國家旅遊局長阮重慶、副局長何文超,以及越南旅遊協會長武世平,邀請越方帶團來台中旅遊,積極推展城市外交。

盧市長在歡迎影片中表示,台中地理位置適中、交通便捷、氣候宜人、山海屯都觀光資源多元豐富,還有多樣的璀璨夜景與夜市小吃可供體驗,今年更有64間餐廳入榜米其林指南,是台灣的美食、休閒、藝文之都,誠摯邀請各位參加明年的台越觀光合作會議。

觀旅局指出,越南為東南亞旅客來台人次最多的客源國,也是台中復甦國際旅遊市場的重點之一,市府積極推動航線復航,台中國際機場每週除有42班定期來回航班直飛越南胡志明、河內之外,日前更剛促成越竹航空疫後首架「台中-峴港」包機正式開航,恢復疫情前的水準指日可待,未來將加強與台灣新南向政策中各大關鍵市場在觀光活動、媒體踩線、產業人才培訓與觀光業者互訪等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全力吸引全球旅客來台中旅遊。

觀旅局表示,觀光署為搶攻國際旅客市場,針對越南市場著重以爭取公司獎勵旅遊、包機補助及空海聯營旅遊等組團來台獎助方案,同時與越南當地知名旅遊網紅合作,透過線上及線下多元方式行銷台灣觀光。為響應觀光署的引客策略,觀旅局也將持續與各單位共同努力,帶動更多旅客以台中國際機場為門戶暢遊中台灣,歡迎全球朋友來台中一遊。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2-05
  • 發布日期: 2023-11-2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旅遊行銷科
  • 點閱次數: 16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