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廣納各界聲音!市府召開台中大安港媽祖文化園區 促參公聽會

台中海線地區期盼的大安港媽祖文化園區興建營運移轉案,於昨(27)日依據促參法舉行公聽會,邀集地方民眾、產官學界及相關團體參與,由觀旅局長陳美秀主持,並安排園區現況說明、規劃構想等內容,會中聽取各界意見,將蒐集的建議納入可行性評估,作為後續推動的參考依據,未來將讓媽祖文化園區成為臺中海線地區觀光新亮點!

陳局長表示,盧市長及在地議員都非常重視媽祖文化園區的發展,未來以「推展觀光文化特色旅遊」為主軸,結合媽祖文化、海洋生態、休閒娛樂等元素,打造中台灣海線觀光新亮點,未來園區委託營運面積可達4.62公頃,包含一座三層樓的基座建築,內有展覽廳、會議室、宴會廳等多功能使用之空間,可供各類型活動、會議及休閒空間規劃運用。

觀旅局補充,媽祖雕像目前已由財團法人臺中市興富發文化藝術基金會提出捐贈計畫,並經市府同意備查,後續將依序辦理雜照申請及施工等作業,預計114年底完成。因此為了讓園區更符合地方需求,於今年8月擴大以ROT/OT+BOT方式重啟可行性評估,包含媽祖文化、遊憩服務、藝文/展演場域、水域活動、美食與在地農特產品等主題,並提供開放設置高品質住宿服務以作為招商誘因,希望藉由民間團隊發揮創意,有效運用大安濱海樂園南園完整且寬廣的遊憩用地,導入休閒遊憩及自行車驛站等綜合旅遊服務功能,創造大安海線觀光新亮點。

此次公聽會,包括李文傑議員、楊啓邦議員、施志昌議員服務處助理、地區發展協會及多位里長等民間團體等皆出席;另有關公聽會會議紀錄及民眾意見處理將公告在觀光旅遊局官網,無法到場的民眾可到官網查看相關資料,更多詳細資訊請上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網站(https://www.tourism.taichung.gov.tw/)查詢。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休閒旅遊,區里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2-29
  • 發布日期: 2023-12-2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風景區管理所‧營運課
  • 點閱次數: 16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