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百萬名駒台中后里馬場參戰! 今年首場全國性馬術障礙超越錦標賽1/27、28登場

馬術比賽1
馬術比賽1

台中市「后里馬場」為台灣馬術專業選手的培育基地,去年台中市政府觀旅局委託營運廠商耗費重資,把馬術競技場重新優化整理後,今年將與中華民國馬術協會共同合辦14場全國馬術運動錦標賽,今年全國性第一場馬術賽事「2024年全國障礙超錦標賽」將於1月27日、28日率先登場,由來自全國各地的名駒及精銳選手,齊聚后里馬場同場競技,精彩可期。

觀旅局表示,后里馬場佔地約10公頃且具百年歷史,為全台歷史最悠久、場地最大的馬術運動發源地,市府委託「台灣休閒運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經營管理,此公司對推廣馬術運動不遺餘力,接手營運管理後,目前后里馬場馬匹總數32匹,為近10年來最高數量;營運廠商也自行添購15匹馬,提供遊客騎乘、馬術教學、馬匹繁殖、馬術表演。

此外,為培育國內更多專業馬術選手,去年也將全國最大的馬術比賽場地「馬術競技場」重新整理優化地坪,讓馬術選手能在國際等級的場地切磋競技,今年全國性第一場的馬術賽事,將由來自全國各馬場的名駒90餘匹、選手逾百人同場競技,競賽項目包含積分賽、貼時賽、公開賽、小騎士Pony挑戰賽,觀迎全國民眾前來后里馬場,觀賞精彩馬術賽事,欣賞來自世界各地不同品種的百萬名駒。

后里馬場馬術教練呂志耀指出,國內的馬術比賽項目,包含馬場馬術Dressage、障礙超越Show Jumping兩大類,障礙超越的基礎要從馬場馬術學起,「馬場馬術」為由選手騎著馬在標準場地中,按照事先指定的課目,做出課目中規定的動作與路線,由場邊三或五位裁判位處於不同的觀察角度,依選手與馬的整體表現評分,由得分較高者優勝。

而「障礙超越」則由選手騎著馬,按照路線圖逐一跳躍場中障礙,以扣點最少者為優勝,障礙超越比賽的路線圖,每次比賽都不一樣且不事先公佈,只在比賽開始前幾小時公佈,選手必須馬上熟記在腦海,並利用場地勘查,實地感覺障礙與障礙間的距離與方位後立即下場比賽。呂教練提到,想看全國最精彩的馬術賽事,1月27日至28日歡迎來后里馬場觀賞。

台灣休閒運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表示,到后里馬場除可觀賞馬術表演、體驗騎馬樂趣外,農曆年前將引進水豚、克里山綿羊、羊駝等可愛動物與民眾互動,並積極籌備「美洲瘋馬夢想大馬戲」表演,增加園區的豐富度及可看性,逛完后里馬場,還可順遊后豐鐵馬道、麗寶樂園、月眉糖廠等周邊知名旅遊景點,農曆春節假期來趟台中知性之旅,保證收獲滿滿,龍年行大運。「2024年全國障礙超越錦標賽」相關活動詳情請上請至后里馬場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HdYd25zdgTCrUx5Z/?mibextid=QwDbR1)查詢。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1-26
  • 發布日期: 2024-01-2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觀光管理科
  • 點閱次數: 18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