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宣導專區 > 廉政宣導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13年2月廉政宣導-新聞時事分享<中市政風處推友愛校園誠信宣導系列活動>

重視對少數學生的受教權!為落實聯合國反貪腐主題推動公共教育計劃及台中市政府政風處推動“守護台中,誠信紮根”友愛校園誠信宣導系列活動,去年(26日)日至市立啟聰學校播放廉政布袋戲,結合手語和身心障礙、聽障學生及老師共180餘人同樂,以豐富溫馨的教育活動,讓廉政誠信教育進一步紮根。

 

政風處表示,呼應市府「堅持清廉陽光政治」的幸福政策,台中市廉潔教育推廣目標為099,連貫幼兒園、國家小、中學、大學及院校特殊教育,更拓展至社會大眾,此次宣導活動特別至市立啟聰學校,讓身心障礙、聽障學生也有機會接觸廉潔教育;廉政布袋戲「媽祖娘娘與廉小風的廉清連線」由台中市磐宇木偶劇團製作,透過現場手語老師翻譯,以及展示劇中主角媽祖娘娘、千里眼、順風耳和廉小風等戲偶,讓聽障學生亦能體驗傳統布袋戲之美。

 

政風處說明,台灣廉政布袋戲以台灣民間信仰媽祖娘娘及台中市廉潔寶寶廉小風為主角,以媽祖娘娘表揚人間清廉正直官員為軸,穿插廉小風的童言童語,貫穿特色數位教材,讓學生也能了解政府廉潔施政的重要性,從而能夠感受台中是一個廉能而幸福的城市,也期盼跨越此次活動,讓市立學校啟聰師生接觸不同面向的廉潔教育,培養廉政信用好品格。國梁領導與廉政署長莊榮松共同主持廉政圖書展開幕儀式,為小弟導讀繪本,貫穿貧困教於樂的故事內容,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記者張淑珠/台中報導】

 

資料來源:轉自yahoo新聞

https://ynews.page.link/tSFFe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政令政策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2-01
  • 發布日期: 2024-02-0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政風室
  • 點閱次數: 7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