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超人氣!大坑體訓場環境優化卓越 遊客人數大增6倍以上

台中市政府致力於優化市民休閒健身環境,透過大坑體訓場的環境優化工程,全新升級營造12個好玩又有趣的森林體驗設施關卡,成為市民假日遊憩的好去處。刺激又好玩的設施,經媒體及網紅爭相報導、相揪攜伴前來挑戰,近期統計數字顯示,大坑1號步道遊客人數由去(112)7月的4千餘人成長至12月已達26千多人,相較設施優化前成長達6倍以上,帶來卓越的效果。

觀旅局陳美秀局長說,自去年8月優化完成後開放大坑體訓場近半年以來,大坑體訓場陸續新增之各項便民措施讓遊客十分有感,已接獲許多遊客正向反饋意見,遊客提到:「整體設施挺親民的,玩起來挺刺激且耗體力,把電放光光,大坑體訓場是最佳選擇!」、「讓孩子體驗山林設施,非常有挑戰性跟成就感。」、「一層層關卡相當有趣,回憶起小時候也喜歡到大坑體訓場跑跑跳跳。」觀旅局也將持續傾聽遊客回饋意見,歡迎各路好手不吝前往體訓場施展武林絕活,挑戰各項遊憩設施。

觀旅局表示,欲開車前往位於大坑1號登山步道0.4K處的體訓場,請將愛車停放於大坑1號登山步道停車場,再步行約510分鐘路程,即可抵達體訓場;但強烈建議民眾搭乘台中市第一條登山型觀光公車「66副」路線,自捷運與台鐵松竹站東側的軍福十九路發車,經捷運舊社站後於大坑1號登山步道站牌下車。另提醒大坑體訓場僅開放13歲以上民眾使用設施,在使用設施前可先行至台中觀光旅遊網參閱各設施簡介及操作引導,並注意個人安全,此外每週四為例行休園日不開放,以利安排場域設施檢查及維護場域品質。觀旅局也建議若有年幼孩童想體驗森林遊憩設施,可前往大坑風動石公園體驗難度較低的相思滑道及爬網等設施,也十分有趣好玩。

觀旅局補充,大坑共有14條不同特色及難度的步道,其中大坑1號步道屬難度較高的健腳級步道,前往體訓場的同時,可依自身體能來評估體驗,大坑1號步道全長1.6公里,前往健身運動還能接受芬多精的洗禮,能兼顧放電紓壓還能兼具健身,十分推薦一同體驗。更別錯過大坑商圈在地山產、芋圓、仙草、虱目魚丸及炸粿等平價小吃,還可就近入住大坑溫泉旅宿泡好湯舒緩整天的疲勞,留下遊玩大坑風景區的美好回憶。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1-30
  • 發布日期: 2024-01-3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風景區管理所‧營運課
  • 點閱次數: 13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