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新春暢遊台中泡好湯 中市觀旅局力推溫泉之旅

谷關溫泉巷
谷關溫泉巷

寒冷的天氣最適合泡湯暖身,台中有谷關、大坑、烏日、東勢及后里等五大溫泉區,風格迥異的日式風呂、現代奢華風格或是特別打造親子設施的溫泉旅館,提供民眾不同的泡湯體驗。台中溫泉泉質屬弱鹼性碳酸泉,泡完後肌膚有滑潤感,素有「美人湯」之稱,是農曆春節連假安排旅遊的最佳首選,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推薦民眾,除泡溫泉外,還可安排週邊景點,細細品味台中之美,在春節連假期間來趟溫泉小旅行,舒心暢遊台中泡好湯,溫暖身心靈。

觀旅局表示,大坑及烏日溫泉區臨近台中都會區,到大坑溫泉區泡湯,最不能錯過的就是台中熱門景點大坑登山步道,大坑風景區目前有14條登山步道,全長約17.7公里,全區自然生態豐富,適合全家同遊,步道有難易程度之分,有較平緩的入門級路線或具挑戰性的路線,民眾可視個人體能做選擇;烏日溫泉區位於大肚山的至高點,夜晚到望高寮夜景公園,可遠眺台中市中心,欣賞浪漫璀璨的百萬夜景,是到此泡湯舒緩身心靈的一大享受。

此外,民眾到東勢及后里溫泉區,則可安排至全國第一條由廢棄鐵道改建而成的東豐自行車綠廊享受騎乘自行車的樂趣,東豐自行車綠廊與后豐鐵馬道相接,經花梁鋼橋,貫穿原舊山線「9號隧道」,形成總長約19公里的自行車道,沿線綠蔭扶疏,景色宜人,慢騎漫遊欣賞沿途風光,感受獨特的懷舊魅力,還可順遊后里馬場與馬兒互動,讓新的一年好事連發、馬到成功;另可再至香菇的故鄉-新社,體驗採菇及欣賞櫻花大道美景,想要滿足味蕾的民眾,還可到山城東勢當地小吃店或客家餐館,品嚐經典菜餚,如炒粄條、客家小炒、薑絲炒大腸等料理。

觀旅局指出,台中最負盛名的溫泉之鄉「谷關溫泉」地區,具有悠久的歷史,開車前往谷關必經大甲溪發電廠旁的白冷冰棒,可品嚐特色口味的五葉松冰棒,以及遠近馳名的白冷肉包,還可順遊白冷吊橋;來到谷關溫泉地區,溫泉旅館林立於大甲溪旁,可漫步於明治溫泉老街,石階步道兩旁紅白相間的日式燈籠搭配許願鐘,宛若置身於日本溫泉鄉,連接至谷關吊橋,遠望青山疊翠、溪水潺潺,享受大自然的悠靜與閒適。

另捎來吊橋銜接著谷關風景區的捎來步道,全程步行時間約1小時,適合全家一同登山健走,近距離體驗山林美景;下山後到谷關溫泉廣場泡腳池,免費足湯溫通腳底經絡,如時間允許還可參觀融入自然生態與藝術美學的谷關遊客中心「入關博物館」﹔夜晚於溫泉旅館內,泡個暖呼呼的溫泉,促進血液循環,消除旅程的疲勞,度過幸福溫暖又愉快的假期。

觀旅局也提醒,民眾泡湯前,可事先至交通部觀光署網站(https://admin.taiwan.net.tw/)或台中觀光旅遊網(https://travel.taichung.gov.tw/)查詢並選擇合法溫泉業,以確保自身安全及消費權益。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2-07
  • 發布日期: 2024-02-0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觀光管理科
  • 點閱次數: 14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