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新聞稿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雙料冠軍! 環山獵人登山步道建置工程再獲第十一屆台灣景觀大獎

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建置的環山獵人登山步道去年3月全線開放以來,因同時具備泰雅族文化特色與生態體驗而廣獲旅客好評,其中「環山獵人登山步道建置工程」去年12月已榮獲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的第23屆公共工程金質獎佳作,此次再獲第十一屆台灣景觀大獎「風景遊憩類傑出獎」及「年度大獎」,肯定步道的環境營造品質、觀光遊憩服務與生態文化保育教育作為。

觀旅局長陳美秀說明,中華民國景觀學會舉辦的景觀大獎是公務部門與私人企業對於景觀營造極力爭取的重點獎項,位於海拔1600公尺上的「環山獵人登山步道建置工程」能獲得傑出獎及年度大獎(Outstanding Award and Prize of the Year),除感謝施工團隊及監造單位不畏艱辛、克服路途遙遠,更要謝謝泰雅族耆老及族人的鼎力支持,協助訂出適合的步道路線,提供許多寶貴建議,讓設計單位能將泰雅族狩獵文化與自然地景巧妙結合,公私協力成就此等美事。

陳局長表示,此案工程設計融入安全性與尊重現地環境紋理原則,凸顯泰雅族獵人文化和高山生態環境,並結合泰雅族典故與圖騰,建構淨化祈福之地;還考究傳統織布紋路、疊石指路文化及繡眼畫眉鳥意象,營造指標導覽系統;更整理半穴居遺址周邊環境,建置粗木屑平台及休憩座椅,讓旅客親近泰雅族傳統文化。此外,獵人步道現在也是平等國小的校外教學場地,體現了生態文化保育教育作為。

觀旅局表示,另此次工程獲獎,代表肯定觀旅局在公共工程上的建樹與創新,觀旅局未來將持續推動富有在地特色的遊憩建設,讓遊客感受台中城市景觀魅力與人文風情。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王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81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2-21
  • 發布日期: 2024-02-2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觀光工程科第一股
  • 點閱次數: 5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