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新聞稿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台灣元宵燈會主燈揭密 祥龍戲珠意喻台中城市活力恆轉不息

台中龍賀-主燈水上劇場_0
台中龍賀-主燈水上劇場_0

2024中台灣元宵燈會已216日於中央公園隆重登場,昨(22)晚市長盧秀燕攜手台北市長蔣萬安同賞主燈,對於76米長巨大的神龍巧妙地融入景觀,蜿蜒伏臥在乾溼滯洪池的邊界,以及氣勢磅礡的主燈秀讚不絕口。觀旅局表示,此次燈會將中央公園整個水域轉化成大型劇場舞台,以創意主燈映亮元宵節。

觀旅局長陳美秀揭密,此次「台中龍賀」主燈邀請國際知名藝術家江元皓設計,以傳統花燈工藝包覆機械組件,透過機械油壓缸動力方式進行舉身、抬頭等動作,並運用3D列印技術11等比縮放製作小型龍主燈模型輔以佐證實測。主燈秀音樂更邀請音樂家林佳儀與吳俊誼聯袂量身打造,期間結構製作團隊、花燈製作、燈光音響團隊,經過不斷的討論、模擬、實測、修正,力求呈現完美的視覺盛宴,台上三分鐘主燈秀,台下是籌備團隊半年以上的準備。

陳局長說明,此次主燈以水上劇場為特色,不僅邀請「狂夢藝術」立方體舞者黃子溢團長及團員魏暉恩輪番上陣,LED立方體轉化為璀璨的「龍珠」,如祥龍戲珠般,意喻著台中恆轉不息的城市魅力。而主燈秀一開始,在巨龍甦醒之前,水上鋼琴師、水上白耳畫眉、水上蝴蝶、水上飛鳥、水上綠林等5艘水上載具,從南面滯洪池緩緩向主燈移動至主舞台區,拉開這場光影交織的夢幻篇章。

陳局長提到,水上載具由「台中市海上救生協會」16位「船老大」行駛,經過不斷的排練,呈現完美的水上演出;舞者與光影的華美交織、燈光與音樂的和諧融合,將「台中龍賀」主燈秀推向展演的極致,成為今年度中台灣元宵燈會最引人注目的亮點。

觀旅局補充,中台灣元宵燈會倒數6天,歡迎大家把握時間,邀請家人好友到中央公園欣賞璀璨耀眼的主燈秀,以及周邊繽紛多彩、美不勝收的各大主題燈區。燈會最新消息及更多旅遊資訊歡迎上台中觀光旅遊網( 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查詢。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2-23
  • 發布日期: 2024-02-2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旅遊行銷科
  • 點閱次數: 5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