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大安濱海樂園3月起開放戲水及衝浪 中市觀旅局呼籲遵守水域公告

台中大安濱海樂園為中部知名水域遊憩景點,管理單位中市府觀旅局所屬風管所自3月起開放民眾沙灘戲水、衝浪、風箏衝浪等活動,將派駐合格救生員巡護岸邊水域遊憩活動,呼籲民眾務必遵守水域遊憩活動公告內容,確實注意自身遊玩時的安全,並配合現場救生員的指示,也提醒目前大安濱海樂園廣場及平台正在辦理設施優化整修工程,預計於6月完工,民眾行經封閉施工區域時,務必留意自身安全,才能玩的開心又安心。

中市觀旅局表示,大安濱海樂園屬開放性的海域,為維持水域遊憩活動之安全,在現場均有公告遊憩安全規定及豎立相關警示牌,每年3月至12月,自上午7時至下午6時止,開放民眾沙灘戲水、衝浪、風箏衝浪等活動,並聘請合格救生員於周邊戒護,保障遊客生命安全,並提供緊急醫療處理,周邊亦設有大安濱海旅客服務中心,如有旅遊諮詢也可向旅服中心洽詢。

觀旅局說明,民眾應隨時注意天候水域狀況及本身的身體狀態,並確保自身的安全防護措施,更應注意水域遊憩活動公告,切勿違反警示牌公告範圍、時間及活動種類,違者將依照發展觀光條例第60條規定處以新臺幣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並禁止其活動。另觀旅局及所屬風景區管理所平時均會同教育、水利、消防、警察、區公所、里辦公處等各機關,針對大安濱海樂園及周遭水域執行不定期聯合稽查取締與勸導工作,如不聽勸導者,將由水域主管機關依法裁處。

觀旅局提醒,大安港媽祖文化園區於今(113)年起每週六、日開放供遊客參觀外,於每週六上午1030(四月起調整為每週日)也有提供志工定時導覽解說服務,可以藉由海翁橋串聯濱海樂園及媽祖文化園區,另外周邊鄰近景點有龜殼生態公園、大安水蓑衣生態教育園區、大安區休閒農漁園區、大安甘醇釀酒故事館、阿聰師芋頭文化館、大呷麵本家故事館及大甲三寶文化館等,往南也可連接至高美濕地、三井Outlet及梧棲觀光漁港,非常適合安排一趟旅遊行程,更多旅遊資訊請上台中觀光旅遊網(https://travel.taichung.gov.tw/)查詢。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01
  • 發布日期: 2024-03-0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風景區管理所‧營運課
  • 點閱次數: 13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