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新聞稿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大雅區小麥產業文化節熱鬧登場 黃金麥浪吸引遊客拍照打卡

龍轉麥田趣-活動海報
龍轉麥田趣-活動海報

小麥是大雅區重要農作物之一,每年種植面積約119公頃,是國內最大面積的麥田景觀區,113年大雅區小麥產業文化節「龍轉麥田趣」今日(2)於大雅區寶興宮前廣場隆重登場。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配合龍年到來,現場除有「龍轉麥田趣」為主題的麥田裝置藝術外,更有熱鬧的節目表演、各區農會農特產品展售和親子手作等精彩內容。

主辦單位大雅區農會表示,農會自2004年起開始辦理小麥產業文化活動,美麗的黃金麥浪每年都吸引數萬名遊客和網紅至麥田打卡取景,儼然成為大雅區年度的盛會,因應龍年,今年度主裝置藝術由弘光科技大學設計,以龍的盤旋曲折形貌為設計發想,象徵龍年吉祥、翻轉成功。

觀旅局長陳美秀表示,春季是旅遊好時節,邀請全國民眾,到訪小麥故鄉—大雅區來賞麥浪、聞麥香,在百花齊開的春季,不論是家族旅遊或好友同遊,都可體驗「金黃麥浪之旅」的田園風光,彷彿有種置身於歐洲麥田的情境,也能暢遊大雅周邊優美景點。

觀旅局建議,時間充裕可安排「潭雅神綠園道」鐵馬之旅,全長約13.1公里自行車專用道,路線經潭子、豐原、神岡、大雅等四區,沿途樹木盎然,形成一段段的綠色隧道,其中S彎和波浪單車道更是著名的打卡熱點。觀旅局近年來積極改建潭雅神綠園道,日前完成碧綠橋、宮粉橋等人行景觀橋及步道相關設施,今年1月初竣工完成三路段人行步道及更新12.5K景觀橋,採用造型變化的欄杆增添光影變化,夜間搭配燈光照明,散發獨特的時尚氣息與美感。

觀旅局指出,綠園道終點展示著M48A3戰車的「戰車公園」也是自行車道遊客經常停駐參觀打卡的景點,具有濃厚的軍事歷史文化,觀旅局去年8月完成優化潭雅神綠園道11.5K戰車公園整體休憩空間動線、照明設備、故事主題等,保留月台歷史風情,同時增設軌道林間步道、自行車專用車道及坦克主題裝置,並綠美化整體空間,讓公園充滿軍事魅力,成為旅客停駐休憩的好選擇。

另外,陶器工藝之家「趙家窯」提供結合「陶」與「麥」的手作燒製現場體驗,可滿足每位遊客對陶藝創作的想像;而「雅潭夜市」的各式美食攤位、時尚商品、娛樂設施,也是不容錯過,吃、喝、玩、樂一應俱全,讓人目不暇給。更多旅遊資訊可至「大玩台中」官網( 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查詢。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04
  • 發布日期: 2024-03-0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旅遊行銷科
  • 點閱次數: 4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