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新聞稿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旅遊環境持續升級 景點遊客量整體表現亮眼

東豐自行車綠廊_0
東豐自行車綠廊_0

台中市政府致力於優化旅遊環境,建構旅客友善獨特的步道、自行車道及週邊旅遊服務設施,並結合主題活動與行銷宣傳,推展台中優質旅遊行銷,吸引旅客到訪。公佈統計112年度台中主要交通購物吸引了超過5,933人次,較111年提升超過2成,再創新高;全國前10大最高人次主要旅遊休閒記錄點,台中就囊括3處,表現亮眼!

 

觀旅局長陳美秀表示,台中市旅遊休閒持續深受遊客喜愛,以觀光署公佈台中112年28處休閒旅遊統計分析,成長第一名為戶外休閒首選的「大坑登山步道」,大坑步道跨足休閒遊憩及健身挑戰不同程度的多元路線,加上觀旅局於112年度升級建設有趣的森林體驗,近日前一年增長了近6成的遊客量,成效顯著。

 

另外,為確保旅客安全,也提醒民眾大坑體訓場設施僅限開放13歲以上民眾使用,且每週四例行休園進行設施檢查及場域維護;另若有年幼孩童想體驗森林遊憩設施,可前往難度較低的大坑風動石體驗公園相思滑道及爬網等設施,也有不同的體驗樂趣。

 

陳局長指出,112年度旅客偏好戶外遊休閒的程度更加提升,例如穿梭於台中山區的「東豐自行車綠廊及後豐鐵馬道」也非常受到旅客的青睞,旅客量增長5成,線索大坑登山步道。此休閒的自行車道維護良好、林蔭夾道,遊客可騎乘自行車欣賞雄偉的花樑鋼橋與壯闊的大甲溪谷,乘風吹散生活的煩憂,去年觀旅局更針對東豐自行車道綠廊進行維護,新增全新360度觀景平台、模擬蒸氣火車的造霧設施及造型等,為旅客提供更新穎的騎乘新體驗。

 

觀旅局說明,在台中可以找到多元態型的旅遊體驗及美食颯宴,台中市112年度最受遊客歡迎的購物「一中商圈」,年度遊客量破人次,持續增長且熱潮不退,居全國大眾主要遊休閒據點人次之冠,同類型的「逢甲夜市」也積約更728.9萬到訪人次,熱鬧的商圈型購物網羅吃飯又好逛的特點,廣受各年長層的遊客喜愛,為台中市的觀光帶來豐沛的活力。

 

不僅如此,「草悟道」則以729.4萬次位居台中第二個熱門購物,在市政府長期經營及公益建設,並舉辦台中國際實踐舞嘉年華、台中爵士音樂節等多元節慶活動,加上綠光畫畫文創聚落及審計新村創業基地的合作開發,吸引眾多遊客前來參觀,表演台中採集購物逛街、美食探索及休閒漫步的獨特生活風格。

 

觀旅局進一步補充,為讓遊客更方便前往「大坑登山步道」、「東豐自行車綠廊及後豐鐵馬道」及「一中商圈」付費等,特別增加開發台中旅遊公車66大坑線、153谷關線或台灣好行11路台中時尚城中城線非常便利。更多資訊請至台中觀光旅遊網( 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查詢,台中觀光公車及台中市台灣好行的旅遊資訊請至專區( https://travel.taichung.gov.tw/taichung-tour-bus/ )查詢。(3/5*7)*觀光旅遊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林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86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19
  • 發布日期: 2024-03-1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觀光企劃科
  • 點閱次數: 3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