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飆馬旋風 奔騰后里」夏令營 歡迎青年學子報名參加

為推廣國內馬術運動,培養青少年正當休閒活動,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與救國團臺中市團委會,將於暑假在本市后里馬場共同舉辦兩馬夏令營-「飆馬旋風 奔騰后里」活動,歡迎全國國中以上青年學生報名參加。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張大春局長表示,本市后里馬場成立於民國41年,作為種馬繁殖及國防騎兵訓練基地,是我國馬術運動起源地,深具有教育性、文化性及觀光遊憩功能,民國6、70年代參加過中國青年救國團舉辦「后里騎射營」的民眾,至今對當年盛況記憶猶新,印象深刻,回味無窮,為使國內馬術運動向下紮根,讓后里馬場風華再現,結合公私資源,共同辦理兩馬夏令營-「飆馬旋風 奔騰后里」活動。
救國團臺中市團委會表示,每年寒暑假均為不同年齡層的學生設計不同主題的冬夏令營活動,培養青年朋友一個正向的興趣與嗜好,能夠從活動中成長學習,開拓心靈與視野的滋長,並從活動中獲得成就,藉此推動青少年正當休閒與身心健康活動。

臺中市團委會進一步表示,「飆馬旋風 奔騰后里」夏令營活動,是以「駿馬」及「鐵馬」為主題的公益教育性質之營隊,具有傳承及宣揚本市兩馬文化之意義,活動日期定於102年7月16、17日及8月13、14日(兩天一夜)舉辦2梯次,召募學員以全國國中以上學生為對象,活動費用每人以新臺幣2,600元計收,每梯次40人為限,額滿後視實際報名人數增開梯次,未來將常態性在寒暑假舉辦,並依不同年齡層區分不同型態活動。
協辦單位之一的臺中市馬術委員會表示,馬術活動自古以來一直是一項貴族性的運動,但是馬術活動尊貴的地方不是在於它是貴族才能參與,而是它的特質,馬術運動跟其他運動不同的地方,在於它不僅僅要有體能和技巧,更要透過和另外一個生命的互動,體認到更需要智慧、耐心、勇氣及愛心。
在兩天一夜的活動中,透過臺中市馬術委員會聘請國家級教練指導,會先讓參加的學員瞭解馬匹的基本習性,從基礎的馬術騎乘訓練、上下馬、基本騎乘姿勢講解教導,循序漸進指導學員騎乘技巧,具有基礎學識後,開放學員自由騎乘體驗騎馬樂趣,同時,行程將會安排學員騎乘鐵馬悠遊遠近馳名的后豐鐵馬道及東豐自行車綠廊,欣賞舊山線鐵道百年隧道、大甲溪花樑鋼橋及傳統客家村落,課程期滿經測驗合格者即發給訓練合格證書,讓青年學子獲得學業以外的另一項技術認證。

本活動參加對象以全國國中以上學生為主,因屬特殊休閒運動營隊,建議患有心臟病、氣喘病、癲癇症以及不適合激烈活動者,請勿報名,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02年7月10日止,報名單位:救國團台中市團委會,報名專線:04-22348291#36 0926-568369李俊德先生,或可洽臺中政府觀光旅遊局查詢,洽詢專線:04-25152588 張先生。

新聞連絡人:張俊生 電話:0937-723589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技術服務,生活資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05
  • 發布日期: 2013-06-0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 點閱次數: 25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