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2013臺灣觀光年會 22日臺中市盛大登場!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舉辦的「2013臺灣觀光年會」將於本(10)月22日至23日在臺中金典酒店舉辦,將有來自韓國、日本、馬來西亞及大陸等130多位海外觀光旅遊產、官、學各界,以及臺灣各縣市政府觀光單位、觀光旅遊協會、觀光產業經營者、學者專家等480餘人,總共將超過600餘人與會。會議包括兩岸暨國際觀光論壇,議程包括10月1日大陸實施旅遊法後臺灣因應對策研討,期待藉由國內外觀光產官學界對話,促進交流合作。
市府觀光旅遊局表示,這次是臺中市於縣市合併改制後首次舉辦大型、以觀光為主題的國際性會議,除探討觀光議題之外,也安排所有與會人員臺中一日遊,包括大坑、新社山城遊;市區老建築、草悟道及太陽餅DIY;后里參觀馬場、糖廠及酒莊;以及海線的追分、大甲鎮瀾宮、高美濕地等遊程,讓與會人員體驗臺中市的美食、美景及文化特色。
觀光旅遊局指出,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資料顯示,去(101)年,國際旅客來臺突破731萬人次,其中大陸旅客逾258萬人次、港澳旅客首度突破100萬人次,全年為臺灣帶進3,400億元臺幣的觀光外匯收入,刷新多項歷史紀錄。
這次在臺中舉行的臺灣觀光年會比往年都盛大,包括中國大陸、日本、韓國等逾130人的海外與會人士,以及臺灣產、官、學界約480人,共同探討「亞太地區觀光發展優勢與劣勢」、「大陸與各國國家觀光組織與臺灣合作發展與願景」、「臺灣觀光發展現況與展望」「中臺灣觀光整合行銷」等議題。會中,也將探討甫上路的大陸旅遊法對臺灣觀光產業的衝擊與影響。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05
  • 發布日期: 2013-10-1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 點閱次數: 25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