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后里馬場迎新馬年 好禮大方送

  臺中市政府辦理「2013兩馬觀光季」系列活動,本週六、日(9及10日)接棒的「駿馬奔騰逍遙遊」活動,在后里馬場安排了一連串的精彩馬術演出,除了可以看到精湛的馬術表演外,民眾也可以體驗騎乘馬匹,感受一下馳騁奔騰的快感,誠摯歡迎到場同歡。


市府觀光旅遊局為推動本市「駿馬」及「鐵馬」兩馬文化特色,迎接103年甲午馬年到來,特於102年11月12日起至103年1月5日在后里馬場舉辦「迎新馬年 馬到成功」活動,除了有入園門票優惠專案外,憑門票票根還可抽大獎,獎項有APPLE IPAD MINI、捷安特折疊自行車、馬蹄鐵紀念牌、麗寶樂園及東勢林場遊樂區免費入園券,歡迎閤家前往遊玩。
  觀光旅遊局張大春局長表示,后里馬場早在日據時期就是官方馬場,民國41年由國防部正式成立,作為訓練培育國防騎兵軍馬,隨著科技發達,騎兵已不符現代化國防需求,遂於民國86年移交原臺中縣政府管理,民國99年臺中縣市合併後改隸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管理,是全國唯一公辦公營的馬場,相較於私人馬場的高消費,后里馬場實惠的騎乘價格,讓騎馬不再是高不可攀的貴族享受。
后里馬場從軍事訓練轉型為馬術暨歷史教育文化園區,朝馬場公園化、設施現代化、經營多元化等方向發展,深具教育性、文化性及觀光遊憩功能,是臺中市獨具特色且全國唯一之觀光遊憩資源。市府在去(101)年已成功爭取舉辦「2018臺中國際花卉博覽會」之主辦權,並選定后里馬場為主要展場之一,市府未來將投入更多建設經費開發,配合花博會規劃為在地文化特色園區。
后里馬場為全國知名的自行車道-后豐鐵馬道后里端起點,週邊觀光旅遊景點還有東豐自行車綠廊、毘廬禪寺、中社花市、月眉觀光糖場、麗寶樂園、張連昌薩克斯風觀光工廠及泰安鐵道文化園區等等,歡迎民眾到后里賞花、聽音樂、品嚐葡萄美酒及體驗舊山線鐵道之美,結合週邊觀光景點規劃「駿馬」+「鐵馬」一日或二日遊,享受中臺灣溫煦陽光,迎接新馬年,馬到成功。
新聞連絡人:張俊生 電話:04-22289222 分機:58222
行動電話:093772358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休閒旅遊,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05
  • 發布日期: 2013-11-0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 點閱次數: 252
至頁頂